恐怖!大陸智障男遭封棺殺害 頂替富人火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中共當局要求各地必須實施火葬政策後,不斷傳出殺活人調包屍體的恐怖事件。陸媒近日披露,廣東陸豐一男子灌醉一名智障人士後,將其放入棺木中殺害,然後頂替富人被火化,但屍體買家卻沒有被起訴。

近日,陸媒報導稱,中國裁判文書網揭露,2017年2月19日,廣東汕尾陸豐黃某堅因病在家中死亡,生前他曾向家屬表示不想火葬的遺願。但汕尾早在2012年就實施火葬政策,要求全市火化率達到100%。

黃某的弟弟黃某青為了哥哥的遺願。開始想辦法幫助黃某逃避火化,通過朋友介紹找到一位殯儀館工作人員梁某,最後聯繫上瘸腿男子溫某耀,商定調包火化屍體事宜。溫某耀隨後聯繫了黃某斌,請他幫助尋找屍源。

2017年3月1日,黃某斌駕駛白色麵包車經過陸豐市,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礙的林某,獨自一人在垃圾桶旁撿拾垃圾,便下車將林某哄騙上車。

在途經陸豐市時,黃某斌下車到小賣鋪,購買了6瓶玻璃瓶裝的紅米酒給林某飲用。把林某灌至不省人事後,再將林某載至陸豐碣石鎮霞博村山腳下,裝入了事先準備好的棺木中,用四顆釘子封住了棺木。

黃某斌把棺木用一些樹葉蓋住,然後打電話給溫某耀,稱自己已經找到屍源。次日,黃某斌夥同溫某耀到黃某家中向黃某青收取人民幣10.7萬元人民幣,並約定出殯當日調包裝有屍體棺木的具體時間、地點,黃某斌從中分得人民幣9萬元。

3月3日中午,死者黃某出殯時,用一輛手推四輪車將棺木送至某三叉路口附近後,就讓送殯的親朋好友都返程回家。在送殯親朋好友返程後,黃某青僱請的幾名工人將棺木抬上事先準備的車輛,祕密送到陸豐市河東鎮進行土葬。

而黃某青則用手推四輪車,把早已等候在此的黃某斌及溫某耀送來的裝有林某屍體的棺木,交接給南塘鎮金盆山殯儀館工作人員,再送往殯儀館代替死者黃某火化。

黃某斌將林某被火化後的骨灰取走後,放置於碣石鎮百姓墓園一棚寮中,後被此處管理人員與其他無主屍骨一同下葬於碣石鎮西輋嶺百姓墓園中。

但3年後案發。2020年9月8日,汕尾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黃某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黃某斌的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黃某斌不服提出上訴,他辯稱被害人是喝酒後,突發疾病死亡,但二審維持原判。

案件中的溫某耀因涉嫌故意毀壞屍體罪被逮捕,在關押期間突發疾病死亡。另一中間人梁男,在2020年4月被陸豐市檢察院認定不符合起訴條件。而買家黃某青,判決書中同樣寫著「已被不訴」。

被害人林某的親屬證實,林某1981年出生就弱智,沒有結婚生子,但生活基本能自理,失蹤當天,林某說要去撿瓶子換錢買好吃的,便一去不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