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人物談種族問題 一語點破政客心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近年來美國社會及政壇上興起的「黑人命貴」運動(BLM),導致社會衝突、黑人及白人間的關係異常緊張,一些民主黨執政的州政府竟放任安提法、黑人命貴的成員在該州城市放火鬧事,並通過刪除預算解除警察維持治安的權利。很多運動明星尤其是黑人也跟著起鬨,在運動比賽場合放國歌音樂時,單膝跪下來抗議美國所謂的「種族主義」。不過也有一些黑人中的明智之士能洞察時事真相,看透政客醜陋的嘴臉,並揭開政治黑幕,前職籃明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就是其中一位。

前NBA球星和現任TNT體育評論員查爾斯·韋德·巴克利(Charles Wade Barkley)4月3日在報導NCAA決賽四強男子籃球比賽時,說出的一番話引起關注,被廣泛報導。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巴克利在輪到他表達觀感時,直言不諱的說:「我不喜歡這位總統先生,他讓(膚色和性向)歧視顯得很潮很酷。但我認為責任在於那些把國家一刀兩切的議員,他們把所有人分割成二元對立,民主黨與共和黨、自由派與保守派,搞到每一張選票都是兩路人馬的生死對決。為此我責怪國會裡的每一位政客。」

他接著說:「平心而論,我認為大多數人無論是白人還是黑人都很棒。」但是他說:「現在的政客們,不管他們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在把美國的體制搞得讓黑人和白人彼此不喜歡,這樣可以方便他們持續掌握金錢與權力。」

巴克利進一步表示,「他們(政客)在我們(運動員)中間搞分化,以便於控制我們。我相信我們都很優秀,卻愚蠢地順從政客。他們覺得,我們和他們不住在一樣的社區,他們都很有錢,他們讓白人和黑人互不相容,讓富人和窮人互不相讓,同時他們爭奪中產階級。」巴克利說,「我真的是這樣認為。」

福斯新聞說,巴克利以直率著稱,他曾抨擊職業運動員將有關種族主義的話題變成了「馬戲團」。

美媒《每日傳訊》報導稱,巴克利被稱爲NBA的傳奇人物,他這次對美國分裂現象的批評令人耳目一新。右翼媒體《網關專家》認為,巴克利向骯髒而分裂的政客投下了真相炸彈。

許多美國網民也非常認同巴克利的觀點,有網友表示:「我們不應該再糾結於哪個政黨,政客們在分化和征服,而我們是被分化的部分。」

查爾斯·韋德·巴克利(Charles Wade Barkley)(1963年2月20日出生)是美國前職業籃球運動員,是《NBA內幕》的分析師。巴克利被暱稱為「查爾斯爵士」和「反彈之丘」,已成為美國國家籃球協會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大前鋒之一。巴克利曾11次入選NBA全明星,11次入選了NBA最佳陣容,並在1993年NBA成立50週年之際被選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50名球員之一。他參加了1992年和1996年的奧運會,並作為美國「夢之隊」的一員獲得了兩枚金牌。巴克利曾兩次入選奈史密斯紀念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自2000年退役以來,巴克利一直是一名成功的NBA分析員。他參與特納網路電視臺(TNT)擔任演播室專家,負責報導NBA比賽(為此他贏得了四項體育艾美獎)。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