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馬斯克格外亮眼

作者: 陳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4月6日,福布斯雜誌發布了2021年全球最富個人的榜單。特斯拉公司的總裁馬斯克雖不在榜首,但卻成為最引人注目的亮點。

排名榜首的依然是亞馬遜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高達1770億美元。由於亞馬遜股票在疫情期間大幅上漲,貝佐斯身價在過去一年上漲了640億美元。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卻是排名第二的馬斯克(Elon Musk)。在過去一年中,馬斯克的財富增長了5倍多,從246億美元增長了1264億美元,達到1510億美元。這一增長主要得益於特斯拉股份的上漲。馬斯克擁有特斯拉股份的20%,而這隻股票(TSLA),在過去一年裡也上漲了5倍多。馬斯克還擁有SpaceX 54%的股份,以及「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90%的股份,不過這兩家公司還沒有上市。SpaceX是一家民營航天製造和運輸公司,而無聊公司則主要致力於隧道建設和超高鐵的研發。

在2020年,特斯拉首次報出年度盈利,盈利額達7.21億美元。

法國人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以1500億美元排名第三。他是奢侈品公司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的總裁。

微軟公司的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1240億美元排名第四。臉書公司的總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970億美元排名第五。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自1993年以來第一次被擠出前5名。他以960億美元排名第六。

在他身後則是甲骨文總裁埃裡森(Larry Ellison)(930億美元),谷歌聯合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915億美元),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890億美元),以及信實公司總裁,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845億美元)。他們構成了今年全球的前十大富豪。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