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老人怒砸法院門牌 控官商勾結無法無天(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近日,一位老人手持鐵鎬怒砸哈爾濱市中級法院門牌的視頻,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熱傳。視頻中的老人名叫孫舉明,是哈爾濱北辰學校的創辦人,曾公開發表控訴信,指控哈市中級法院的法官與某承建商勾結搞垮了北辰學校。

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已經白髮蒼蒼的孫舉明在哈爾濱中級法院門前,手持鐵鎬奮力敲擊石質門牌上的「法」字,試圖將其搗毀。視頻中的另一個鏡頭則顯示,這位老人還曾用墨汁把中院門牌上的「法」字塗黑。他說,「這個法太臟,如何能給它清理乾淨?」

發布這段視頻短片的網友表示,老人是想用搗毀法院牌子的行動來控訴哈爾濱中級法院裏「無法」。

看過這段短片的華人網友紛紛為老人的行為點贊,留言稱「砸得好」、「天怒人怨」。有網友發帖感嘆:「老人已白髮蒼蒼,遭遇司法不公後還敢於冒險怒砸司法機構的門牌,雖然力氣已經不夠了,但勇氣可嘉。」還有網友評論說:「官商勾結司法不公,在中國是司空見慣的事。當白髮老人都被逼到不得不奮起反抗的時候,這個邪惡的政權離垮台也就不遠了。」

今年3月16日,孫舉明老人曾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表一封公開信,控訴哈爾濱中級法院與承建商狼狽為奸,導致他辛辛苦苦創辦的北辰學校倒閉。

(網頁截圖)

根據這封控訴信,孫舉明1993年自籌資金3000萬建立了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民營學校——哈爾濱市北辰學校。這所學校運作良好,在當地「受到廣泛好評」。1997年5月,學校決定修建新的宿舍樓,由黑龍江省千秋建築工程公司(簡稱「千秋公司」)承建。當時雙方約定,這項工程在同年8月25日完工,不料承建方遲遲沒有完成這項工程。

1998年初孫舉明將千秋公司告上法庭,經過法院調解,千秋公司承諾在當年的6月15日前完工,校方驗收合格後,將於同年9月15日支付工程款。

控訴信稱,此後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執行法官周志傑與承建商「狼狽為奸」,在千秋公司沒有履行完工的情況下,就要求校方先行支付工程款190萬元。周志傑對千秋公司「拒不履行完工職責」的情況「諱莫如深」,為逼迫孫舉明支付工程款,更對校方採取了強制執行手段,北辰學校的600餘學生和150多名教職員工在法官的逼迫、驅趕下離散,導致該校倒閉。

孫舉明在控訴信中稱,自從學校被關停後,他就踏上了上訪之路。雖然哈爾濱市中級法院執行局曾在2003年8月21日就這起糾紛提出處理意見,確認法院當初對北辰學校的強制執行存在九項違法行為,但這些錯誤至今也沒有得到糾正。

孫舉明表示,他也曾多次向全國人大、最高法院、省市人大、省委糾風辦、省高法及哈爾濱市中級法院等投訴,但至今沒有任何結果。對於周志傑這樣的法官「執法犯法」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的事實,孫舉明表示十分憤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