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實體被列美國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4月8日,美國商務部宣佈,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企業,因協助中共軍方提升武器系統更新,而被列入實體管制黑名單。

週四,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黑名單的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企業,分別是:

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
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
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
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
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
以及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

美國商務部認爲,這些實體參與建造中共軍方使用的超級計算機,協助中共實現軍事現代化,以及參與建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所使用的超級計算機。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Raimondo)發聲明稱,「超級計算能力對很多、甚至是所有現代化武器和國家安全系統(如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至關重要,商務部將儘其所能,阻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來支持這些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努力」。

在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已將包括華爲、中芯國際和大疆在內的數十家中國企業列入了實體管制黑名單。

被列入黑名單的企業,需要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額外的許可證,在尋求從美國供應商處獲得出口商品時,將面臨嚴格的審查和限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