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人燒五星旗抗議中共 各界持續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日前,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表明,反對聯合國制裁緬甸軍政府,讓緬甸民眾大為不滿,不僅在街頭焚燒中共五星旗,還戴上反共面具,上街抗議。4月8號,在台灣,立委、人權團體以及在台港人齊聚,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停止血腥鎮壓,也希望台灣政府可以跟進國際制裁,避免成為幫兇。

緬甸民眾焚燒中共五星旗,表達自政變以來,對北京的不滿。原來北京當局不干涉、不制裁的立場,對緬甸人來說,就是幫兇,日前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反對聯合國制裁緬甸軍政府的舉動,更是引爆緬甸人怒火,戴著「反中共噤聲聯合國」的面具,表達不滿。

留台緬甸學生代表 張如明:「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有一些國家在背後支持,其中就從聯合國那邊看出,比如說任何緬甸的方案,其實有棄票權,但他們從來都不棄票,投的都是反對票,從這裡面就可以看出,其實那些國家,有哪些國家在背後支持。」

緬甸民運參與者 杜可可:「我們就已經受不了了,所以說上禮拜五開始,到昨天為止,最起碼一天會有一個新聞出來,燒中共的旗,他們會講說,中國大陸滾出緬甸,他們一直喊口號,越來越會有。」

留台緬甸學生表示,緬甸軍方控制網路,竊取隱私,但軍政府不具這方面的科技人才,質疑是有國外勢力介入,還有網友自稱拍到中共軍隊抵達緬甸的繆斯鎮,據說,中共聲稱是要保護緬甸的天然氣管道。雖然無法查證,但種種跡象,都讓人懷疑,中共黑手已經牢牢抓住緬甸。

在全世界譴責之際,台灣立委、人權團體及在台緬甸人,也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軍政府停止暴力鎮壓。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對於軍政府相關的人或者相關企業要給予制裁,或者是斷絕和他貿易的往來。

洪申翰表示,目前美國、英國、歐盟都對緬甸軍方及相關企業發布制裁,台灣也應該討論跟進,避免成為緬甸軍政府金流運作的幫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