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台鐵出軌重大疑點 美中台西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吳釗燮:侵台危險明顯,抗戰到底!台西現美軍機戰艦,遼寧號台灣東演習,亞太F35將達千架;美中航母同在南海;共軍戰車進緬甸;川普辦公室曝光,財富排名為何大跌?

【大陸撤檔4K《魔戒》 為紅色電影讓路】

經典的東西總讓人百看不厭,一些經典老片重放,有時候比爛片新放更受歡迎。比如詹姆斯‧卡梅隆的經典愛情電影《鐵達尼號》,1997年橫掃票房之後,2012年4月推出3D版,雖說在歐美日本的票房表現,並不能用「震驚」二字形容,但在中國大陸,一週就破了5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比當初鐵達尼原版在大陸首映的時候,票房成績更好,表現火爆。

而好萊塢大片在中國大陸一直很受歡迎,一些經典電影也是中國觀眾的最愛,國內雖然官方控制宣傳,力推所謂紅色「主旋律」電影,有時候還組織學生去看,強賣電影票,製造票房假象,但是,好萊塢大片一上映,往往會很容易製造票房奇觀,而且都是人們自發觀看,這是中共洗腦影片無論如何都很難比較的。這也證明,無論你怎樣後天洗腦,恐怖政治壓迫,但是始終改變不了人性,人性頂多只能被中共的謊言宣傳「塵封」,而不會被摧毀。

最近,大陸又開始重新展映一些好萊塢大片,例如同樣是卡梅隆執導的《阿凡達》,3月12日重映,很快破1億人民幣,票房一度穩保第一,超過任何其它影片,包括主旋律影片。另一部經典巨作《指環王三部曲》,台灣叫《魔戒》,這是奧斯卡歷史上獲獎最多的系列電影,現在正值首映20周年紀念,原計劃在4月中旬在大陸影院重映,但是4月1日,中共官方決定撤檔,外界普遍質疑,這是中共為了宣傳「主旋律」的紅色電影讓路。

《魔戒》不放了,取而代之的是《紅色娘子軍》、《小兵張嘎》、《地雷戰》等紅色宣傳影片。逼得國內網友也大罵:爛片永遠就是爛片,不會因為把金子的光芒給撤走了,廢銅爛鐵就會發光。

【一間「骨灰盒」廠商 就在湖北賣出160多萬個】

中共的統治,在很多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它不僅要去規定人們要做什麼,也要規定人們要看什麼、想什麼。我們常用中共對病毒瘟疫的掩蓋舉例子,談中共的虛假宣傳、以及對真相的掩蓋。如果哪個導演有能力,把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爆發的原點:武漢,把目前能掌握的種種疑點彙整到一起,拍一部揭露真相的紀錄片或電影,就已經會足夠震撼了。

我最近又看到一組數字,有新消息傳出,說大陸有做骨灰盒業務的廠商,2020年1月到8月,在湖北地區,賣出了一共168萬個骨灰盒,而且只是他們一家廠商喔,還有其它廠商,就一家廠商賣出了這麼多。而在過去的同一時間段,也就能賣出不超過2萬個,就按兩萬算,排除這個數字,那2020年1月到8月,這一家廠商在湖北地區賣出了166萬個骨灰盒,就很有疑點。再結合清明反常的陵園大堵車,大年初一前菊花賣斷貨,等等事件,大家想想,武漢以及湖北,死了多少人?中共是把所有人當傻子在騙。

現在,國際對中共在疫情隱瞞問題上的追責明顯不如當初,中共則趁機大搞疫苗外交,明明是「賊」,卻想搖身變成「救難者」,並且,持續威脅區域安全,將世界對中共的應對,轉移到了另一個焦點上,就是「台灣」。

【美中台西對峙 遼寧號在台灣東 演訓阻擋美日】

4月5日,共軍在台灣的東部和西部海域同時進行軍事演練。在西部,4月5日,中共派出10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而4月6日,又有4架共機在台灣西南空域侵擾,4月7日,15架中共軍機再次飛入台灣西南空域,其中12架是戰鬥機,它們在同一天先後7次擾動台灣空域。中共軍機的類似行動,最近是天天都有。

而在7日當天,美軍的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在凌晨3點起飛,從台灣南部空域一直飛到了海峽中線,到了上午快8點的時候,又在台灣西南空域繞飛。美軍軍機的飛行軌跡很特別,也很少見,特別是美中軍機同一天在台灣西部空域現身。

此外,4月7日這一天,美國的麥凱恩號驅逐艦,也在台灣海峽過境,美軍聲明說,這是履行美軍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的承諾。這是目前在台灣西部的情況。

而在台灣東部,中共遼寧號航母4月4日和5日,以及它的五艘護衛艦穿越了「宮古海峽」駛入太平洋,它們繞到了台灣東岸進行演習,很快,共軍「南昌號」驅逐艦也加入了這場演習,這被中共官媒認作是實現航母作戰群標準化編隊的一個組成部分。

對於共軍罕見在台灣東岸外進行演訓,共軍聲明說,這是例行演習,為的是保衛所謂國際安全,而且說這種在台灣海域周圍的演訓,今後會變成中共海軍的「常態」。

中共《環球時報》還刊登所謂專家的觀點表示,目前共軍實現在台灣四周的演訓,意味著共軍有能力環繞台灣島,孤立台灣軍隊,使他們不能離開包圍圈,沒機會贏得戰爭,這是《環時》的報導。文章還說,共軍航母在台灣東側海域的演習,也是給美國和日本的警訊,因為美軍或日軍的任何干預,一定是來自台灣島以東,共軍的演習意味著他們可以切斷美日兩軍的支援。

【中共航母只能擺門口 美航母入南海 山東號掛免戰牌】

但是,西方的觀察人士卻說,共軍週一的海軍演訓,並沒有展示任何新的能力,而且,美國前海軍軍官,目前在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任高級學者的湯瑪斯‧舒加特(Thomas Shugart)毫不客氣地指出,共軍航母在台灣以東的演訓沒有任何價值,因為它離開大陸那麼遠,在美軍的核動力深水潛艇面前,會變得不堪一擊。

大紀元軍事專欄作家「沈舟」也分析說,共軍目前有兩艘航母,一個是遼寧號,一個是山東號,但這兩艘航母都不能遠離大陸作戰。這兩艘航母都是常規動力,不像美軍的核動力潛艇那樣燃料充足,就算從渤海航行到台海,都已經算非常遠了,就算加上補給船,燃料也是有限的,太遠的話,就供應不上,而且圍繞航母的護衛艦等,一樣需要燃料供給。僅憑這一點,共軍說要派航母在台灣東部海域切斷美日的支援,已經是在打腫臉充胖子。

共軍在台灣東部海域的演訓,實際上更多傳遞的是一種政治訊號,美國一位專家認為,北京是想提出一種警告,針對的不僅是美國,也包括日本或任何一個可能介入台海的勢力。

4月6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中共在台海的軍艦、軍機活動越來越頻繁,需要給予重大關注。而在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政府對話時,就曾提出,要華盛頓和東京都要準備好,對中共任何威脅到亞洲安全和秩序的行為,做出對抗。

就在台灣東西兩邊都受到共軍侵擾的同時,4月4日,隸屬美國第七艦隊的美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於今年第二次進入南海訓練,而共軍的山東號航母則是早在3個月前就已經開到海南島,卻根本不敢出窩面對美軍,而央視在吹捧山東號駛到海南時,吹噓的正是山東號的遠洋作戰,可是這個大泡沫吹的,也就只能唬一唬不愛思考的人。

美軍航母都進入南海,這個時候山東號航母去到美軍航母旁邊轉一圈,欸,這種事情拿去宣傳,豈不是更能調動小粉紅的腎上腺素,但是面對真老虎的時候,共軍又慫了,躲在海南根本不出來。

【台海遍布火藥桶 台漢光軍演模擬反擊 稱抗戰到底】

雖說如此,共軍針對台海的文攻武嚇,外界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任何事中共靠真實力打,就一定輸,可是它會的卻是各種陰謀詭計、欺詐耍滑。

台灣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4月7日宣稱,根據他對美國決策者關注台海事務的有限了解,美方清楚看到了中共可能攻打台灣的危險,吳釗燮接著說,台灣願意自衛,這一點毫無疑問,如果要打仗,台灣會打仗,並且會持續自衛到最後一天。表現了抗戰到底的決心。

同時,台灣並會提高更多防務開支,宣布4月23日到30日進行本年度的漢光軍演,模擬共軍來犯時的所有可能情況,檢驗台灣國軍的防衛力量,屆時台灣的醫院也會加入軍演,模擬搶治傷兵。

綜合我們剛才所提到的,台海東側,是共軍航母在演練,然後是美日軍隊的監視;台灣西側,也就是靠近大陸的一側,共軍軍機不斷侵擾,同時有美軍驅逐艦經過,還有美軍偵察機巡視。

台灣國防大學專家馬振坤4月6日對此表示,台海周邊已好似一戰爆發前的巴爾幹半島,「火藥桶」已遍布台海周圍,戰事若隱若現,他把當前局勢形容為「惡性螺旋」,至今還在不斷加劇。

【美千架F35在亞太 台警惕「灰色地帶」】

美國對未來與中共可能的軍事衝突,也早有所防備,在大陸以東地區,安置了大量武器。大陸的一名軍事博主分析說,在東亞,美軍駐韓國和日本的F-35戰機中隊,再加上韓日兩軍本身裝備的美國F-35戰機,以及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艦載F-35系列軍機,還有美國其它盟友使用的F-35,美軍僅這一類型的戰機,到2025年,在東亞累計就可以達到上千架。而屆時,共軍目前的戰機產能,把所有自己的新式戰機數量加到一起,到2025年,也都還沒有美軍的F-35多,而美軍還有F-15、F-16及其它各種軍機。

今年3月26日,美軍一架XQ-58A「女武神」無人機,在亞利桑那州的試驗場上空,從它的筒狀彈藥發射器中,投射出了另一架小型無人機,名為ALTIUS-600,可以自己飛行4個小時,並可攜帶另外近3公斤的物資,包括攝像機、或者是武器彈藥。

共軍專家知情後,自己都在黨媒上撰文驚呼,說美軍用無人機,發射更微小的無人機,這種技術一旦成熟並用於戰場,可能對未來戰爭帶來巨大變革。

所以,共軍與美軍的硬實力對比,是一目了然的。

但是,像我們剛才說的,共軍應自知常規戰它根本不是美軍及其盟友的對手,但是,要是玩陰的,中共可是經驗豐富。

台灣國防部在近日最新發布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中,第一次加入了「應對灰色地帶威脅」,指的就是中共針對台灣的非軍事領域「混合戰」,包括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此外還有駭客發起的網絡戰,以及干預台灣選舉,也包括經常的軍機擾動,都屬於中共對台的「灰色地帶威脅」,這會打擊台灣島內的抗擊銳氣,甚至是消耗台灣戰備。

而時至今日,在台灣島內3月份的一項民調顯示,台灣有63.3%的民眾認為,共軍不會打台灣,甚至有61.1%的人,懷疑美國幫忙台灣自衛,是「別有用心」,想利用台灣。

說實話,我看到這種說法,都很震驚,除非民調不實,不然的話,這麼多人的想法,居然跟中共的宣傳一致,就是把真能幫到台灣的美國,當成是別有用心要利用台灣的一方,如果因此台灣島內排斥美國,卻在中共的假面「招安」下,還想積極促進兩岸互通對話,那無異於自毀長城、引狼入室。到時國際社會想幫忙,可能都難了。

【「太魯閣出軌」至少三大疑點 李義祥撒謊】

當然,也有一部分台灣民眾,對中共保持著最大的戒心。甚至我看到有個別台灣朋友給我留言,懷疑台灣的一些事故都有中共的鬼影,比如最近的太魯閣出軌案。但我本人還沒有掌握相關證據,但是確有個別台灣朋友跟我留言,這樣說,表達他的疑慮。不過太魯閣出軌這件事曝出了一些疑點,這個確實是。

根據截至4月6日的初步調查,在太魯閣出軌案中,因為沒有之前說是沒有拉手煞,造成工程車在山坡上滑落,致列車出軌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目前圍繞他發現的更多事實,與他本人此前的供詞不符。

第一,李義祥說自己4月2日是一個人到工地巡視,造成事故,但是相關路段的監控畫面顯示,身為工地主任的李義祥,1日和2日,連續兩天開著那輛肇事工程車,載著廢棄輪胎前往工地,而且車的副駕上還有一個人,目前還在查那人的身分。

有人拍到可疑照片,顯示出軌事件發生後,李義祥與其他至少6個人,一起在山坡上觀看事故現場,從照片上看,這些人表現相當冷靜,而且有疑似照片傳出,顯示之前站在山坡上的個別人,還混到了遇難列車下面,行跡可疑。這也與李義祥的供詞不符。

第二,李義祥所在的一個line群組,早在4月1日中午前就收到台鐵局的清明連假通知,要求4月1日中午到6日中午12點停止施工,並且要求各工地提前檢查設施安全維護,還要連假收工前完成交通、安全、衛生、環保檢查表,之後上傳。

這些都要在4月1日中午前完成,根據群組記錄,李義祥按時完成了這些要求,那為何4月2日出軌事故發生當天,又要再現身工地呢?

第三,台灣的運安會表示,在4月2日上午事故發生前,李義祥8點49分載著一車輪胎進入工地,而且現場作業的不只他一輛工程車,還有其它車輛和其他人員。而且在大約9點半的時候,出軌事故發生前後,李義祥所操作的工程車,根本是一直處於發動的狀態,沒有像他說的,人不在車裡,而是提前離場,忘記拉手煞。

而且在事故發生後,在工地的還有其它工程車,根據監視器觀察,這些車輛做出了移動、避退的動作。

以上三個疑點,還不能完全揭露這個事故的最終真相,事件原因還在調查之中,但至少已經證明,李義祥之前對公眾撒謊,他在供詞中有所隱瞞。而且李義祥所負責的工程企業還被起底,涉嫌工程「弊案」,在事故外,曝光了其它黑幕。總之,我們期待,這次慘案的真相,可以水落石出。

這是剛才談到中共企圖侵台的話題,也順便對太魯閣出軌一案,做一些更新。

【共軍進入緬甸 軍方停移動網 開始射殺醫護】

而中共的威脅,還不只在台海。4月6日,一段緬甸「木姐鎮」拍攝的短片在網絡上流傳,顯示有中共的裝甲車、大炮,還有軍用運輸車等等,停在當地街道上,而且每輛軍車都插著一根中共的血旗。有消息說,這是中共借保護在緬甸的「天然氣管道」為名,派兵進入。「木姐鎮」與中國瑞麗接壤,兩邊互動比較頻繁。

緬甸自從2月1日政變後,局勢一直很緊張,最近,由於緬甸人開始武裝反抗,一些少數民族武裝也加入反對軍政府的行列,還成立了跟軍政府分庭抗禮的新政府,這種狀態被視作可能導致緬甸爆發全面內戰。

與此同時,緬甸軍方的鎮壓毫無收斂,而且愈演越烈,現在,活躍於街頭救人的醫護人員都成了緬軍槍口瞄準的對象,任何參與救援的醫護,都可能被射殺。4月4日晚,就有一名女性護理人員,因為加班違反宵禁令,在街上直接被緬軍射擊,而一旁的醫護團隊被警告不可以上前救治,不然軍隊就會開火。最終導致這名女性護理員身亡。

緬軍也在近日下令,禁止電訊商向緬甸人提供無線網絡服務,任何流動網絡都不允許使用,只能在有限狀態下,使用固定的光纖網絡或者是衛星網絡,但這些在緬甸遠遠沒達到普及的程度,這嚴重限制了緬甸人的對外溝通。

4月6日,一些東南亞國家,印尼、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宣布會召集各國元首針對緬甸問題,開緊急會議,但是日期還沒有確定,而且究竟怎麼做,到現在,外界也不知道個所以然。

4月7日,緬軍火力下,又有至少13人被槍殺。

【烏克蘭急加入北約 以色列擊沉伊朗間諜船】

除了緬甸、台海,烏克蘭東部的緊張態勢也沒有鬆動跡象,俄羅斯大兵壓境。烏克蘭總統已經提出,要想保證烏克蘭安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令烏克蘭儘快加入北約組織。烏克蘭明確表達心志,現在就看西方國家是否能拿出面對俄羅斯的勇氣。

我們上次報導說,全球三處存在戰爭隱患,目前其實又多了一個,就是以色列與伊朗。伊朗此前導彈襲擊了以色列的貨船,4月6日早上7點半,以色列在紅海,以水雷襲擊了伊朗間諜船「薩維茲號」(Saviz),在行動前已經知會美國。

這座間諜船,被認為是伊朗在紅海的一個「浮動基地」。以色列早就對伊朗發出戰爭警告,如果伊朗超額發展核能力,以色列的意思是,就會進行軍事打擊。

不平靜的世界,更需要有勇氣的領導者來領銜治理。很多朋友可能會想到川普(特朗普),如果他持續在任,以他的強硬手段,世界如今可能不會亂到這種地步。

【川普辦公室探祕 財富縮水證明什麼?】

本週《福克斯》公布2021全球富豪榜,川普僅以24億美元的身價,排在全球1,299名,比去年還下跌了298名。而在2017年就任總統的時候,川普排在全球富豪的第544位,身家35億美元。對此,川普自己說,對這個排名絲毫不感覺意外,並且說:其實本就該這樣,政客不應該在任職期間撈錢,富有的人卸任時財富就應該比從前少。

的確,我覺得至少這一點可以證明,川普在任期間,至少沒有藉機擴大商業版圖撈錢,不是為了賺錢才當總統,不然其生意不可能跌到這個地步。就算存在生意經營的問題,如果在任時撈錢,也不會下滑到這個地步。

而美國《政體》雜誌的一篇報導,最近還關注到川普在馬拉阿哥莊園辦公室的內景,顯示川普的辦公室裡,在拍照當時,有一份《華爾街日報》、一副老花鏡、美墨邊境圍牆紀念品、「空軍一號」專機照片、總統山照片,還有跟他在白宮時的辦公桌與辦公椅很像的一套桌子和椅子。

左媒關注這些,是為了找一些話題奚落川普,而川普的支持者,看到的是川普仍然心念國家。

真正的愛國,是要有實際行動的,而不是喊口號,這是川普受歡迎的原因。而中共利用人們的愛國心理維護統治,則是反其道而行,最近發起了抵制洋貨運動,如今事件發展到可笑的程度。

【新疆棉鬧劇 大陸貨賣出天價】

4月6日開始,因為涉及新疆棉炒作事件,故意哄抬價格,至少23款大陸產的鞋子被所在平台,以惡意炒作價格的名義下架。舉個例子,李寧的一款1,499元人民幣的鞋子,在炒作後,賣到了48,889元,漲價31倍!類似的還有很多。

而中共的一些官媒,為了迎合當局的胃口,特意在電視節目中,對明星穿著的一些洋貨品牌,做了模糊化處理,不顯示被抵制的洋貨的「品牌」標誌。十分可笑。

面對中共的種種神經病一般的做法,美國國務院4月6日宣布,正在尋求跟盟友協調,討論關於抵制北京冬奧的問題,這是美國高層首次做出這樣的表態。目前,中共已經發出威脅,如果美國抵制北京冬奧,將做出強烈的回應。

同時,國際奧委會還被曝光,與其簽署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官方制服合約的大陸「恆源祥」公司,採用的棉料正是西方所反對的奴工產品「新疆棉花」。

接下去就是看,美國及西方國家,能不能拿出勇氣,真正地去整治這個邪惡的政權。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

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