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人挑戰庫默 紐約國會議員澤爾丁宣布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在紐約州長庫默身陷醜聞之際,紐約州的共和黨人看到機遇。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的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日前表示有意競逐紐約州長一職。現在,另一名共和黨人、長島國會議員「澤爾丁」,也宣布加入競選。

紐約長島選區的國會眾議員,共和黨人李·澤爾丁(Rep. Lee Zeldin),週四(4月8日)宣布,參加明年的紐約州長選舉

「歡迎來到安德魯·庫默治下的紐約州,由於他自由主義政策,公共安全遭到攻擊。」

澤爾丁的競選宣傳片中提到,現任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支持取消現金保釋、削減警察經費、高稅收等政策傷害紐約州,同時再提及庫默面臨的養老院和性騷擾醜聞。

41歲的澤爾丁是退役美國陸軍中校,曾參加過伊拉克戰爭,在2014年當選國會議員之前,還擔任過紐約州參議員。

前一天表示可能參選紐約州長的另一名共和黨人,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表示,在本週一,他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電話談論參選話題。但據Politico媒體報導,川普本人傾向於支持澤爾丁。

2006年至今,共和黨還沒有一次贏得過紐約州長選舉

民主黨籍的州長庫默,目前面臨2011年當選州長以來,最嚴重的信任危機,除了隱瞞養老院疫情死亡人數的醜聞,還被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目前民主黨黨內也有大量呼聲要求他下台。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