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誠:中共封鎖台灣戰役的三個步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就目前的形勢而言,中共不敢啟動登陸台灣本島作戰,主要是國際形勢不利,進攻台灣本島風險太大,且沒有絕對的勝算,因此,還是通過封鎖的方法,圍而不攻,以強大的軍事封鎖,外交及經濟手段打壓,導致台灣經濟崩潰、社會動亂,改變台灣的政治格局,迫使台灣執政黨承認歸屬中國,再以一國兩制、台人制台的統戰手段達成統一目的。

中共對台軍事封鎖戰役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步:艦機繞台

《封鎖台灣作戰預案》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制定的,隨著武器裝備的更新,該預案也在不斷的修改更新,最初的手段是利用潛艇布雷的方法,到了九十年代中期增加了導彈封鎖。習近平上台後,大力拓展軍備,海、空軍裝備得到了大幅度的發展,中美貿易戰後與美國徹底鬧翻,對台灣的和平統一不抱希望,提出了丟掉幻想、準備打仗,認定武統是唯一的選擇。

2018年後,採取軍機繞台的方法,突破台海中心線,不間斷的進入台灣西南角和巴士海峽,今天更是動用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全方位繞台。

據了解,此次遼寧航母戰鬥群攜帶了中共最強的軍艦,一艘055萬噸大驅南昌艦、兩艘052D導彈驅逐艦(成都艦、太原艦)一艘054護衛艦黃岡艦,兩條039常規動力潛艇,一艘093攻擊型核潛艇。遼寧號航母本身不具備多大的作戰能力,繞台是象徵性的,後面還會有新的航母戰鬥群加入。至此,可以說中共軍機已經具備了全方位封鎖台灣的能力。

以軍機繞台來壓縮台灣空軍的活動。是目前封鎖台灣的主要手段,飛機機動性和突防能力強,中共有著超過台灣數倍的軍機,台灣是個島嶼,飛機一起飛必須入海,中共只要控制了台灣周邊海域便達成了封鎖目的,艦艇在空軍控制了海上制空權後也可以在台灣周邊進行活動,一旦需要,台灣的海上交通線便可切斷。

第二步:電子網絡封鎖:

中共在福建沿海部署的兩個電子對抗團,加上各集團軍所屬的電子對抗營對台灣實施強電子干擾,並進行網絡攻擊,切斷台灣通往境外的海底電纜,讓台灣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繫。

第三步:奪取外島

逼退台灣東沙住軍,占領金門、馬祖、澎湖,建立登陸台灣本島的前進基地。

我曾是《封台預案》的修訂和執行者,早在2017年我就通過台灣媒體披露了相關情況,封鎖是手段,以最小的代價獲得統一是中共實現統一的一貫方針。無論是以經濟手段還是以武逼和、以戰逼降,不到迫不得已中共是不會冒然發動登陸作戰的,這個不得已的情況是通過封鎖達不成逼降的目的,或者是根本就封不住(台灣的東部由於美日聯軍的存在),一旦在外情況發生變化、具備了發動登陸作戰的有利時機,中共是會啟動登陸作戰的。這個時間點也不會等的太久,三年內極有可能,因為通過三年的封鎖,即便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但台灣的經濟、社會也一定受到重大的影響,加上通過封鎖,中共也具備了軍事入侵的條件,萬事具備、只欠東風而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