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外長通話關切中共民兵船 國際南海堵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美軍「馬金島號」兩棲戰備艦隊,以及「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進行多領域的海軍整合演習。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通話,表達對中共威脅南海區域穩定的擔憂。

4月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牛軛礁局勢,與菲律賓外長通話,再次確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適用於南海

專家分析,美國清楚表明,堅定維護自由航行的權利,同時圍堵中共的軍事擴張。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現在因為中共它軍事的擴張太過積極,而且具有明確的威脅性,所以才讓歐洲國家,開始介入南海的議題。那第二個南海本身很重要的是,它並不是只有所謂的主權爭議,從經濟貿易,到能源的生命線,到潛藏的天然資源,都是讓南海議題更為重要的原因。」

上月底,美國和菲律賓兩國國安顧問通話,討論南海局勢。隨後白宮聲明強調,美國將與盟友菲律賓站在一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