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 享年99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週五早,英國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溫莎城堡因病去世,享年99歲。

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說:「女王陛下懷着沉痛的心情,宣佈她親愛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殿下去世。」

上個月,菲利普親王住院治療一個月後,離開醫院。他之前在倫敦另一家醫院接受心臟治療。

菲利普親王出生在希臘,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小兒子、希臘和丹麥的王子。

1947年,他放棄了希臘和丹麥的王室頭銜和繼承權,與伊麗莎白公主結婚。1952年,伊麗莎白成為英國女王。

兩人共同生活了72年,是英國歷史上履行王室職務時間最長的王室配偶。他們有四個孩子,8個孫子、孫女。

2017年8月,95歲的菲利普親王宣布退休。此前,他曾出席過2萬2千多場王室活動。

菲利普親王為人親和,性格率直,愛開玩笑,給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