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推動戰略競爭法案 兩黨強硬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目前正推動一項兩黨提案,確保美國有能力在國內和國際上,能夠對抗中共的挑戰與威脅。這項法案被視為國會兩黨,近期對中共的強硬表態。

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兩黨推動的《2021年戰略競爭法》,旨在動員美國所有戰略以及經濟、外交手段,實現印太戰略,遏止中共對美國和經濟安全構成的挑戰。

該法案主要包括:實現美國在印太地區政治目標所需的軍事投資,建議為該地區提供五年6.55億美元資助;促進人道主義及民主價值,支持香港民主、制裁違反新疆人權;對抗中共國際經濟掠奪行為,包括竊取知識產權、政府補貼等。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項法案涉及全方位遏制中共的戰略,包括對北京利用「一帶一路」倡議,設置有中國軍事設施的國家加以限制。

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基本上體現出美國整個地、完完全全地限制中共的戰略,包括強調中共在一帶一路這些國家的投資,給美國和西方世界帶來的威脅。這已經就是從戰略的高度上,已正確地提出來了,中共正在全球建立一個以它的指揮棒為中心的全球化的中共體系。」

立法草案要求加強與台灣的伙伴關係,美台官員互動不應受到任何限制。

時事評論員藍述:「台灣的重要性在於,他是西方國家抑制中共擴張的前哨。參議院的這個戰略計畫,鼓勵美國各個層級的民選官員,與台灣做進一步的接觸,從而為下一步採取更有力的行動去保衛台灣的安全,做一些戰略上的準備,做一些公眾輿論上的準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五聲稱,反對美國相關議員提出的法案。

這項法案4月14號將在參議院外委會審議,預估獲得通過後,交由參議院全體批准。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