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麗雲墨彩創作展 筆墨傳遞大自然情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水墨畫家吳麗雲,在彰化藝術館舉辦個展,她將純樸的田野風光融入藝術創作,一副副靜態作品中,蘊藏著生機和内涵。

水墨畫家吳麗雲:「那個樹枝是從畫面外面延伸進來,讓畫面的景深更拉更遠。」

現場講解作畫巧思,水墨畫家吳麗雲,擅長利用構圖以及水墨濃淡特性,作品以花草樹木、蝴蝶、自然生態為主。吳麗雲生長在鄉村,對大自然有份濃厚感情,雖然是靜態作品,卻可以看到畫作裡蘊藏的生機。

水墨畫家吳麗雲:「有一次我在9號公園那邊拍照,那拍拍發現這是雜草叢生裡面的一隻蝴蝶飛出來,感覺這一隻小小的蝴蝶的生命的存在,就隱藏了許多生機與內涵。」

吳麗雲喜歡用墨韻的自然呈現,並且以色彩來表現不同心情,找尋內心深處的自我,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在開幕記者會當天,前來欣賞這些畫作。

彰化市長林世賢:「她的畫是相當地細緻,非常充滿理性的,規劃整個畫,相當有秩序地在做規劃跟布局。」

林世賢說,每件作品都有它的故事,也都是藝術家獨特創作,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共同欣賞美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