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戰狼外交反助台灣 挺台漸成美歐新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愉賀:好的。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辦視訊研討會,邀請被中共制裁的歐洲議會議員,以及美國白宮官員,就歐中議題進行討論,其中,也討論到台灣議題,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指出,過去台灣根本不在歐洲政壇的雷達範圍內,不過現在,不管是在歐洲議會,或是歐洲國家,都對台灣議題越來越關注。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歐洲應支持並捍衛台海現狀。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歐洲必須強化與台灣的合作,與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也需要廢除部分不能與台灣領導人會晤的限制。」

斯洛伐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則呼籲歐洲,針對台灣議題,必須有更進一步的作為,她指出,歐洲過去並沒有對香港問題,採取明確的行動,連侵犯香港人權的官員,也沒有祭出制裁,導致香港面臨現在這個局面,因此現在面對台灣議題,就必須假定可能會發生什麼事,並清楚警告類似的事情不得發生。

立陶宛國會議員 薩卡利埃內(Dovile Sakaliene):「我們過去不能為香港做的,我希望我們一定要採取行動,確保這不會發生在台灣身上。」

白宮中國事務資深主任 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與我們的民主盟友合作,我們可以努力擴大台灣國際空間,使台灣可以適當地參與國際組織,並在許多領域互相來合作。」

羅森柏格也表示,台灣以及其他歐洲夥伴一樣,都曾遭遇假訊息或是其它混合性威脅(hybrid threats),因此在這些方面,彼此也可以互相來合作、學習。

好的,現在把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