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歐洲最古老3D地圖 有4000年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法國史前學會公報,日前刊載了一篇,由多個科學研究所聯合撰寫的研究報告,發現一塊青銅器時代石板雕刻品,可能是,已知歐洲最古老的3D地圖,距今約有4000年的歷史。

這塊長約2.2米、寬1.5米、有16厘米厚、重1公噸的石板畫,名為聖貝萊克石板(Saint-Bélec Slab),在1900年首次出土後,被遺忘了一個多世紀,如今被發現可能是歐洲最古老的3D地圖

1900年,法國考古學家夏特利耶(Paul du Chatellier),在布列塔尼地區的史前墓地挖掘出石板後,將它移交給了一家私人博物館,1924年,被法國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購,直到2014年,才在博物館位於聖日耳曼昂萊(Saint-Germain-en-Laye)城堡護城河下的地窖中,被人們再次發現。

這份刊登在法國史前學會公報(Bulletin of the French Prehistoric Society)上的研究報告,由考古學家帕耶(Yvan Pailler)等人共同撰寫。帕耶表示,石板描繪了法國西部黑山(Black Mountains)部分地區的地形,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約2150年~公元前1600年之間的青銅時代早期。

來自波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等機構的研究人員認為,石板上的雕刻代表奧德河(Odet River)以及河流附近的山谷,其他的線條,描繪出河流覆蓋區域。

專家表示,對比實際地理位置,在河流附近約29公里的區域相似度高達80%。這塊石板地圖,凸顯出當時人類的製圖知識,也顯得極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