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遭強暴後續:拒公安帶走 刀架動脈自殺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山東日照一名13歲女孩遭強姦報警再遇二次傷害。如今事件有了新進展,4月9日,公安通報嫌犯已被捕。但仍有10多名公安上門欲帶走女孩,女孩把刀架在動脈處以自殺反抗,公安才離開。

4月9日,日照市公安局東港分局在微信公號發通報稱,關於「網上一女孩反映被強姦」的情況,涉案的相關人員已全部找到,犯罪嫌疑人辛某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稱相關部門已經介入,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然而,警方最初的辦案態度並非如此。事件要從4月7日說起,當天一段視頻在網絡流傳,受害女孩安某未作任何遮擋,手持一塊紙板,上書自己的姓名、身分證號碼、家庭住址和電話號碼。

安姓女孩說,在3月15日被邀去吃飯,同學強迫她喝酒,之後她被一名40多歲的男性強姦。事後,施害方恐嚇女孩家人不許聲張,並找中間人協商,希望私了這件事,一開始說給10萬,後來又說給20萬。

安姓女孩的家人同意了,她自己不同意,結果遭到家人毆打。無奈之下,她只好發視頻向社會求助。

視頻引起公眾關注後,陸媒聯繫到女孩父親。其父聲稱,女兒「沒一句實話,從小就撒謊」,「就是敲詐勒索那種感覺,就是要錢唄」,還稱將「全力配合派出所(調查)」。

另有自媒體披露,女孩的爺爺也去派出所做了筆錄,表示「性侵不是事實,是自願的」。

但民間對女孩的父親和爺爺的說法普遍質疑。

4月7日,山東省日照市一名13歲女孩發求助視頻。(視頻截圖)

女孩的乾姐姐盧女士7日告訴大紀元,3月25日當天,女孩的同學將她介紹給一朋友曹新宇,曹邀請她出去吃飯,並說「有一個大哥請客」,女孩不同意,但當晚她被一同學騙到樓下,被曹用一輛大眾轎車強行帶到美食街福海路某飯店的包房。

在場的除曹新宇外,還有女孩認識的三人、潘超、不知名的黑社會「大哥」和後來強姦她的男子。期間女孩被搶走手機,被強行灌酒,次日凌晨0時許,醉酒的女孩在榮安假日公寓被強姦。

之後女孩與家人遭到潘超和黑社會「大哥」上門威脅,「要把這件事情爛在肚子裡,報警也沒有用,警察局我們也有人,如果報警就讓你們過不下去」,對方還給了女孩父母一些錢,雙管齊下。

盧女士說,她和女孩3月29日晚向日照市東港區望海路派出所報警,「警察的態度非常不好,態度蠻橫。」「我們問什麼時候能給立案,他們非常不耐煩地對我們說,你們的案子太複雜,我們還有很多案子要辦。」

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後,日照市公安局東港分局4月8日在微博發文稱,「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並以涉及未成年人為名,要求網友不要再對視頻等相關信息進行傳播。

同日,陸媒「澎湃新聞」聯繫到女孩和盧女士。說,她們現在正在一起,當地公安人員正在門外,想要帶她們走。女孩當時情緒激動,十分抗拒,「不信任警方」,擔心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盧女士還表示,她們有女孩被性侵恐嚇的證據,「有視頻、有錄音」;同一天,該媒體致電女孩父親求證,在表明記者身分後,女孩父親掛斷電話。

同時,有網友受託前往女孩所在的村子打聽情況,結果遭四男二女圍攻,被搶奪手機、勒令刪除照片、尾隨驅趕、警告威脅等。

(網絡圖片)

4月9日,再有自媒體披露,女孩發消息說,派出所的十幾個警察在當天上午找到她,欲將她帶走,說是去接受調查。

她說,「他們帶走我,就是想將我控制起來,不允許我再對外發聲。」當時,女孩把刀架在動脈處以自殺反抗,派出所人員才離開。

在大量輿論關注中,日照市公安局東港分局9日發公告稱,嫌犯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令事件的情節再次出現反轉。

對此,大量微博網民譴責女孩父親,認為他枉為人父;也有人質問公安,「為什麼要她自己站出來在微博上申訴,才去調查?」也有人認為,這只是警方迫於媒體壓力做做姿態而已。

在海外社交媒體上,同情女孩、批評其父母及呼籲嚴懲的聲音此起彼伏。不少人譴責「逼著這麼小的一個孩子使用這種方法為自己伸張正義!」「一個未成年少女被欺負⋯⋯還要靠自己上網討公道?這種國家連自家小女孩都保護不了,說有多強?」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