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富能」負責人程淵妻子抵美後揭受迫害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中國非政府公益組織「長沙富能」負責人程淵的妻女近日已成功抵達美國。程淵的妻子施明磊9日表示,程淵被捕後,她曾遭遇被中共國安人員監視居住、凍結銀行帳戶及扣押證件等迫害。

程淵的妻子施明磊4月9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程淵在2019年遭長沙國安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後,自己也被中共警方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罪名,且被逼寫保證書並審訊逾20小時;中共國安人員還以施明磊的女兒作為要脅,稱「你不好好交代,要不要我把你女兒帶來一起審」。

施明磊寫道,長沙國安、深圳國安之後對自己監視居住180天。長沙國安還在2019年7月23日凍結她的銀行帳戶、扣押她的身分證、護照、港澳通行證等證件,並「多次威脅我要將我抓走,如果我不閉嘴的話」。

施明磊還指出,一個名為「林聖新」的長沙國安人員多次對她的律師、家人等暗示「如果我不閉嘴,我就有麻煩了,我的家人也會有麻煩」,「連我姊姊家的女兒(一個殘障孩子)也有麻煩了」。

她表示,迫害遠不止於此,女兒就讀的基督教幼兒園被深圳警察騷擾並逼迫搬家,直到2020年,女兒就讀的幼兒園因不堪多次打壓,「只好解散」,此後只能在家教育。另外,中共警方還對施明磊的僱主施壓,她只好被迫離職。

施明磊說,「他們的意圖便是要我和女兒,乖乖地做他們的人質」,「為了達到這目地,他們手段用盡,要將我變成一座孤島」。

不過,她強調,「長沙公益仨(指程淵、劉永澤和吳葛健3人)一天不得釋放,我們家屬們一天不會停止發聲!」

此前,當地時間4月7日,在美國基督徒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的協助下,程淵的妻子施明磊與5歲女兒順利抵達美國。

施明磊寫道,「復活節剛過,我和女兒告別黑暗」「感謝美國國務院、大使館、對華援助協會傅牧師,將我和5歲的女兒帶到自由、光明的國度—美國!」

長沙富能成立於2016年3月,是關注殘疾人的教育和平等就業權保障問題的公益組織,曾推動多起關於乙肝、艾滋病歧視和計劃生育政策的訴訟。

其中3名被稱爲「長沙公益仨」的成員程淵、吳葛健雄和劉永澤於2019年7月22日被中共長沙巿國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同年8月26日被長沙巿檢察院批捕。

施明磊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雖然有可靠消息稱「長沙富能顛覆案」已經宣判,但家屬並未收到任何官方下達的判決通知。不僅如此,在案件偵查期間,家屬和代理律師也未曾收到任何關於該案的官方通知,他們營救程淵等人的行動亦遭到當局阻撓。

施明磊說,「整個辦案的過程每一步都是違法的,不論是在抓捕程淵後對我們家屬所進行的迫害,還是到後面這個案子到了法院階段。之所以到現在為止當局不敢公開,只能證明他們在整個案子中就是在迫害,在違法辦案。這也是中共當局針對中國本土NGO打壓的標誌性事件。」

據中國人權(Human Rights in China)網站披露,程淵、吳葛健雄和劉永澤目前仍被關押在湖南省國家安全廳看守所,當局拒絕讓家屬聘請的律師跟他們會見。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