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路出問題 波音737MAX再遇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最暢銷的737 MAX機型再度遇挫,波音公司9日表示,已建議營運波音737 MAX飛機的16家航空公司解決「可能出現的電路問題」,傳全球約有90架受影響。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表示,波音是在8日晚向FAA通知這個問題,「FAA正在與航空業者和波音聯繫,將確保問題獲得解決。乘客應該詢問航空公司關於航班取消或延誤確切消息。」

波音公司(Boeing Co.)表示,可能的問題需要經過「驗證解決,以證明電路系統的一個零件有足夠的接地迴路」。電路系統必須接地,才能避免超載導致嚴重故障。

路透社報導,主管機關表示,新的問題與備用電力控制系統內部的接地有關。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說,全球約有90架飛機受到影響。

最新問題可能造成的衝擊似乎不大,「但再度打擊顧客與投資人對波音的信心」。波音股價9日下挫1.0%,報252.36美元。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與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接連發生致命空難造成346人死亡後,波音737 MAX客機遭全球停飛20個月,去年11月中終於重返天際;在航空業開始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之際,波音最近宣布接到100架737 MAX訂單。

波音發言人表示,波音是在「一般建造活動」時發現飛機生產出現這個最新問題。

發言人說,現在討論解決問題需要花多少時間還「太早」,「可能需要好幾小時或好幾天」,才能讓波音737 MAX恢復服務。

波音沒有提及受波及的航空公司,也沒有提供受影響的明確飛機數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