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發錢給中美洲國家 遏止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目前美國正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移民危機。路透社週五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計畫,以給部份中美洲國家發放金錢的方式,來避免這些國家的人民冒險北上、湧入美國。

今年三月份,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接走16.8萬非法移民,是二十年來單月的最高記錄。

美國正在考慮發錢給中美洲人,來遏止源源不斷的移民潮

即將在四月底卸任的白宮南部邊境協調員雅各布森向路透社表示,這個可能的現金項目,主要是針對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人。

雅各布森說,「我們正在考慮所有可行的方案,來解決促使人們可能移民的經濟原因、與保護及安全方面的因素。」

不過,這一想法引起共和黨人的反對。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五推文抨擊,「這侮辱了數百萬失業的美國人。」

共和黨人認為,目前的移民危機是因為拜登總統,取消了前總統川普嚴格的移民政策。

地方的邊境執法部門和官員則批評,拜登阻止移民潮的努力不夠,也沒有為移民激增做好準備。目前美國有超過1.6萬名無人陪伴的越界青少年和兒童遭到拘押,每週的安置費用高達六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