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菲律賓總統衛隊126人染疫 中共官媒急刪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阿里旗下《南華早報》重構架 4%員工將被裁

自去年被約談後,中國富商馬雲一直非常低調。但是,他所創辦的阿里巴巴、螞蟻集團仍頻遭中共監管機構敲打。日前,阿里旗下的老牌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傳出要「重整構架」,約4%員工將被裁減。

對中共卡脖子? 日本禁止2千種子攜帶出境

日本農林水產省4月9日公布了禁止攜帶出境等的1975個品種種子,若違反規定,將處以10年以下徒刑或者1千萬日元以下罰款。去年12月,習近平強調要「開展種源『卡脖子』技術攻關」,種子已經成了中國農業的一大困境。評論人士文小剛認為,日本未必是明確針對中共,但是客觀上確實起到了對中國需要的種子「卡脖子」的作用。

菲律賓總統衛隊126人染疫 中共官媒急刪消息

中共試圖通過「疫苗外交」在國際上擴張政治影響力,但中國疫苗的防疫效果卻備受詬病。曾於去年接種中國疫苗的菲律賓總統安全衛隊(PSG),至今已累計有126人病毒檢測呈陽性,這起事件令中共官媒感到尷尬並迅速刪除了相關消息。

每家派1人異地隔離 瑞麗新官第一把火燒苦百姓

4月8日,雲南省瑞麗市新市委書記翟玉龍上任。當地民眾披露,新官上任後的「第一把火」就要求地處高風險區或去過高風險區的每個商戶,派一人代表去芒市集中隔離,費用5000元自理,不少民眾怒斥當局「完全胡鬧」,還有當地居民質疑:「一家只拉去一個人去酒店隔離,請問這有用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