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霓虹燈作坊 歷經風雨 光明依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夜幕降臨,街頭霓虹閃爍。紐約曼哈頓的一家霓虹燈作坊,經營近50年,經歷了時代變遷和疫情打擊,仍屹立不到。一起去看看。

工作室內,手工藝人將玻璃管放在火焰上軟化,然後製作成想要的形狀。

這間位於曼哈頓Soho區的霓虹燈作坊Let There Be Neon,有3,500平方英尺,由藝術家魯迪·斯特恩(Rudi Stern)在1972年創建,是紐約碩果僅存的幾間霓虹燈作坊之一。

紐約霓虹燈作坊Let There Be Neon經理 Molly Rae:「這些是所有供貨的顏色,中間是基礎色,總是有庫存,它們是非常經典的霓虹燈顏色。」

將玻璃管的內壁塗上不同色彩的螢光粉,再填充不同比例的氖氣和氬氣,就能得到心儀顏色的霓虹燈,還可以根據需要,制定不同的字母或圖案。

紐約霓虹燈作坊Let There Be Neon經理 Molly Rae:「我最愛向人們展示最經典的顏色。霓虹燈的首個顏色,排在最後面,被稱為清紅色,只是透明的玻璃,裡面只加入了氖氣,是氖氣本身的顏色。」

手工製作的霓虹燈,可以回收利用,壽命最高達80年。但隨著LED燈的普及,已經是衰落的產業,不過在這裡可從來不缺生意,還有不少藝術家專門光顧,直到中共病毒疫情襲擊紐約。

紐約霓虹燈作坊Let There Be Neon老闆 Jeff Friedman:「疫情前,我們製作的霓虹燈數量,是前所未有的多。當疫情來襲後,生意就無人問津了。」

但老闆仍非常樂觀,相信闖過黑暗後,終將見到光明。

紐約霓虹燈作坊Let There Be Neon老闆 Jeff Friedman:「生意沒法和疫情前相提並論,但我們燈還亮著,挺過來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