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教主席發牢騷 金正恩下令處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暴虐世人皆知,如今再傳出有朝鮮高員被處決。韓媒9日稱,朝鮮一名高等教育部委員會主席,因抱怨未獲得政府的支持及資源,被金正恩下令處決

4月9日,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朝鮮去年為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推動《遠距教育法》,並成立高等教育省下轄的「特別執行委員會」。

該委員會由現年50多歲的樸姓官員擔任主席,另有20多名大學教授擔任委員,每週舉行一次形式上的視訊會議。

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對該委員會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樸姓官員在國內遠距教學推動上,未達成任何實質進展,而且委員會委員們齊聚一堂時只會批評政府。

一名朝鮮消息人士透露,該委員會去年6月設立,至今未實現任何成果,會議中甚至經常出現「詆毀黨中央政策」的情形。

報導說,這個委員會之所以對政府不滿,是因為他們在委員會成立之初,向上級報告缺少遠距教學所需設備,但不斷被高層「無視」,僅回應「沒有中央指示,所以請保持沉默。」

這讓擔任委員會主席的樸姓官員相當不滿,經常在開會等公開場合抱怨此事,批評黨高層的政策錯誤,應該多培訓教師、講師,把他們送到教育環境落後的地區才對。

樸姓官員還抱怨:不明白為什麼當局會選擇實施該法案,成立該委員會,並讓繁忙的教授離開大學工作崗位,如果他們不願意給委員會任何資源的話「讓我們先開會,然後就回家吧。」

有熟識樸姓部長的朝鮮官員透露,委員會內部曾有人提醒,若被黨中央發現交辦進度停滯就慘了,但樸姓官員不以為然,繼續發牢騷。

金日成綜合大學(Kim Il-sung University)校長李國哲,隨後查出樸姓官員的言論,並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在收到報告後,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進行了調查,稱樸姓官員進行「教育部門的反黨和反革命派系活動」。

報導說,金正恩知情後暴怒,下令該委員會接受為期一個月的黨級檢討,並要求重組該委員會。據悉,樸姓部長已於3月中旬遭金正恩處決,其餘20多名委員正在接受思想檢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