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多名員工曾為中共官媒工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紐約時報》的多名員工此前曾在中共控制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工作。近年來,《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數千萬美元,以刊登北京批准的宣傳內容。

《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發現,曾在中共官方媒體工作的現任《紐約時報》員工包括:《紐約時報》攝影部主任喬納‧凱塞爾(Jonah Kessel);《紐約時報》現任編輯兼設計師迪亞穆德‧麥克德莫特(Diarmuid McDermott);以及歐洲文化記者亞歷克斯‧馬歇爾(Alex Marshall)等等。

曾在2009年7月至2010年11月期間,擔任《中國日報》創意總監的凱塞爾,在推特(Twitter)上發帖稱,為中共工作有時也有「好處」。他還提到,他當時對開始這個角色感到「興奮」,其中包括「重新設計」中共的「宣傳武器」。

他在幾篇帖子中透露,自己「在為」中共官方媒體「工作」並「收取報酬」。

2009年11月,凱塞爾還在推特上寫道:「當你被要求描述一下你的工作地點時,如果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詞就是『和諧#中國』,那麼你就知道,你是在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工作。」

據麥克德莫特的LinkedIn個人資料和個人網站信息顯示,他曾在《中國日報》擔任編輯和設計師。從2012年11月到2020年11月,在香港工作了8年。他去年在《紐約時報》擔任同樣的職務,現在仍駐香港。

他改版了《中國日報》的《亞洲週刊》(Asia Weekly),根據他的個人簡介,在這份出版物的工作涉及「文字編輯;重寫原稿;設計版面和圖形;尋找新聞故事和圖片來源;跨越多個平台開發和維護網絡形象;為整個地區的印刷商輸出網頁」。

據報導,馬歇爾在2003至2004年期間受僱於《中國日報》,擔任編輯。

《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已經向《紐約時報》尋求置評。

多年來,《紐約時報》一直尋求擴大進入中國市場的渠道,並從中共國有媒體那裡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廣告收入。

美國司法部去年的記錄顯示,在過去四年裡,《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公司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報紙刊登了《中國日報》製作的,帶有親北京宣傳內容的付費增刊。

司法部的記錄顯示,這家由中共控制的媒體,向《紐約時報》支付了5萬美元的廣告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