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專訪程曉農:經濟全球化告別中國版(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美東時間週日(11日)晚9:30,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主持人方菲專訪中國經濟學家程曉農博士,探討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將會有何大的轉變?新唐人熱點互動頻道進行首播。

這是專訪程曉農博士解析美中關係系列的第六期。在前幾期節目中,我們對美中關係在軍事、外交、政治等方面的對抗做了詳盡解析。

最近發生的蘇伊士運河堵塞及去年爆發的疫情大流行,為經濟全球化敲響警鐘,特別近期中美冷戰爆發,暴露了經濟全球化下,產業鏈集中於「世界工廠」的極度脆弱性,將會導致經濟危機甚至國家安全危機。

本期節目繼續分析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美中在經濟領域的力量消長。中國可以說是經濟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但這種局面在川普上臺之後開始逆轉。

川普對中國的一系列關稅導致產業鏈的外移,也讓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開始坍塌。而在疫情等意外事件的衝擊之下,經濟全球化的嚴重弊端也開始顯露。那麼這期節目繼續請程曉農博士,為我們做深入解析。

旅美學者程曉農曾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綜合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員,曾任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曾合著有《中國改革的得與失》、《中國:潰而不崩》、《透視中國政治》等書籍。

網絡收看方式:
熱點互動頻道:
https://youtube.com/c/NTDChinaNewsChannel

《熱點互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