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新疆一煤礦發生透水事故21名礦工被困;美國防部長首訪以色列,兩國強調同盟關係;菲利普親王去世 英國全國哀悼進入第三天。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新疆一煤礦發生透水事故21名礦工被困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一煤礦週六發生透水事故,21名工人被困。事故發生在週六下午6點後,部分礦井被水淹沒,在煤礦裡作業的29名礦工中的8人獲救,21人被困井下。截至週日,已知其中12名仍被困的礦工位置,而另有9名礦工尚未找到。

2. 美防长首訪以色列 兩國強調同盟合作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日抵達特拉維夫,開始了對以色列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高級官員首次訪問以色列。

週日,奧斯汀與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尼•甘茨在非公開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

奧斯汀表示,華盛頓將與以色列的同盟視為區域安全的核心。甘茨誓言與美國就伊朗問題進行合作,同時要求華府達成任何新的伊朗核協議都能維護以色列的安全。

3. 伊朗核設施出事故 能源部長稱遭「恐怖」襲擊
伊朗週六(4月10日)宣布,已啟動先進的鈾濃縮離心機,這再次違反了2015年核子協議中的承諾。時隔不到一天,週日,位於伊朗中心地理位置的纳坦兹核基地設施發生電力事故 。

伊朗國家核能源部長阿里•阿克巴爾•薩利西(Ali Akbar Salehi)表示,納坦茲核設施週日發生的事故源於「恐怖主義」行為。國際社會和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需要處理這種核恐怖主義,並稱,伊朗保留對肇事者採取行動的權利。

4. 王室風波後 約旦國王與親王首次公開露面

自約旦王室風波以來,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與疏遠的約旦親王哈姆扎首次同時公開露面。於周日(4月11日)參加了慶祝約旦獨立100週年的儀式。

4月3日,約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逮捕了一些知名人士,包括王室成員和財政大臣;而哈姆扎給英國媒體發的視頻稱自己被「軟禁」。

上週一(4月5日),哈姆扎簽署承諾書,向卜杜拉國王表示效忠。 4月7日,約旦國王公開聲明宣布,煽動活動已平息。

5.菲利普親王去世 英國全國哀悼進入第三天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後,英國週日(4月11日)進入全國哀悼的第三天,一場為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普親王舉行的特別紀念儀式在坎特伯雷大教堂舉行。

長達一週的哀悼期將在下週六(4月17日)舉行的愛丁堡公爵葬禮前結束。愛丁堡公爵於週五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他的葬禮僅有30人可以出席。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