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公安部強推手機App 監控全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中共正在強制安裝手機「國家反詐騙中心」應用軟件,很多網友遭粗暴對待。這也引起了外界的擔心,中共到底想要幹什麼?

最近有網友透露,他們在打疫苗、駐酒店、進園區……時,都被強制安裝「國家反詐騙中心」App。網友們介紹說,如不安裝,就不讓進辦公大樓,不讓上班,不讓上學,不讓進入政府部門辦理各項業務、無法入住酒店、不能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進社區等等。

北京市民李女士:「警察都有任務的,他得要到社區去,讓所有人,教給人什麼。警察跟我們說過這個事。必須得入戶,他來教你下載這個東西。」

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北京片警到住戶家,讓大家安裝這個App。但這會增加他們的很多工作量,所以他們也不是特別積極的對待這事,有些抵制。不過這是他們有這任務,必須做。

李女士:「小區門口反復的播放,就跟有多少詐騙犯似的,就在那門口,大喇叭,像文化大革命似的播放。其實騙人早騙走了,真正的被騙錢的那些人,一個都沒有給還,就算它抓起來的那些人,它也不會還給他。」

據悉,這款「國家反詐中心」手機軟件是中共公安部刑事偵查局開發的。3月底開始在各地強制民眾下載安裝,並稱這可有效防範詐騙,守護群眾的「錢袋子」。

不過,註冊這個App需要姓名、位址、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等,高達29項許可權,甚至還需要使用者上傳敏感的人臉信息。這個App不僅能讀取手機短信、照片,還能刪除、修改短信、照片和手機上的任何文件等。

在iOS版本的應用評分介面,該App僅僅得到了1.6分的低分(滿分5分),5364個評分用戶大多數都打出了一星差評等。

原大陸網絡工程師張小剛:「這個是《1984》的老大哥的登峰造極版。因為現在的科技技術,發展到它遠遠比《1984》裡的老大哥的那種監控更加全面,能夠監控到你的每一個角落。沒有可以躲避的,因為每個人都用手機。」

原大陸網絡工程師張小剛表示,手機只要安裝了這個App,不但監控,過濾你的所有通話,甚至它可以偷聽人與人的面對面自然對話。你身上只要帶著手機,都可能被它監控。

張小剛還指出,中共一直在利用大數據收集所有人的所有信息,以後中國人將沒有任何隱私可言。

李女士:「監視大家那是絕對的,那還用說嗎?市政府的人親自跟我們說的,北京就是一個大監獄,你們不用想那個什麼,你們的一舉一動。我們原來的派出所的那個所長就跟我說,說你在這屋子裡頭,說實在的,你放個屁我們都知道。」

李女士表示,當局用各種手段監視,但人們都已經習慣了,現在都不怕了。

李女士:「反正我覺得很多人就是做賊心虛,他們幹了很多缺德事,現在是惶惶不可終日。」

去年底,有駭客入侵了一台有安全性漏洞的伺服器,獲得了超過110萬份上海公安局的檔案和監控記錄。其中包括5000多名外國人的詳細資料,是他們去上海旅遊時被錄入的。還有檔案詳細記錄了對數千名維吾爾人的監控和問詢,其中包括的五歲兒童。

張小剛:「這個就說他們在採用一種不但在中國全面,而且是全世界對全民廣泛控制廣泛監控的這樣一個程度。極權政權都是這樣的,它有著本性上要控制一切,現在控制一切發展到全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而且擴展到全世界。」

張小剛表示,不能對中共抱有絲毫幻想,全世界必須聯合起來對它進行及早的遏制,以防止它為控制全球進行擴張。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