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火炬接力 日本47個縣傳至第9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東京2020年夏季奧運會火炬接力傳遞,週末兩天在和歌山縣和奈良県繼續進行。這是奧運火炬在日本47個縣傳遞旅途的第8和第9站。

東京2020年夏季奧運會去年由於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推遲至今年。

週日,第9站的傳遞從奈良県開啟。而週六是火炬在和歌山縣傳遞的第二天。這次奧運聖火傳遞的理念是希望照亮前路(Hope Lights Our Way),希望傳遞相互支持、相互接受和相互鼓舞,團結日本民衆。

和歌山縣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大阪都市圈的組成部分。由於大阪地區中共病毒瘟疫影響,組委會週三(4月7日)宣布,原定於4月13日至14日在大阪舉行的火炬接力活動,將不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改在70紀念公園(70 Commemorative Park),沒有觀衆。

東京奧運聖火是一年前的2020年3月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此後,奧運聖火搭乘專機抵達日本宮城縣,在3月25日拉開聖火傳遞帷幕。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