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一些社媒巨頭已淪為中共第五縱隊通敵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在歐美多個國家針對新疆侵犯人權問題制裁中共官員後,中共大外宣在美國社交媒體上的反向宣傳更加囂張。近日,多位科技界領袖和專家警告硅谷科技公司,不要為了金錢而對中共的虛假宣傳聽之任之,並批評某些社媒巨頭已淪為「中共的第五縱隊通敵份子」。

據美國之音4月10日報導,美國尼克松基金會週二(6日)舉辦了一場網絡論壇,風險投資家、貝寶(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泰爾(Peter Thiel)在論壇上發言時,談到了硅谷科技公司與中共之間的關係問題。

泰爾認為,美國的科技公司應該對中共保持足夠的警惕與防範。他談到,他曾經與谷歌的人工智能團隊進行過交流,發現谷歌團隊對他們的技術是否被用於新疆的集中營並不關心,也從不過問。

「他們一廂情願的假裝一切都很好」, 泰爾批評說,「這些(技術領域)的佼佼者實際上已成為中共第五縱隊通敵份子(CCP fifth columnist collaborators)。」

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赫爾曼(Arthur Herman)指出,中共在操縱信息的方式上已經「越來越老練」,並對美國產生了巨大影響。他表示,美國媒體出於金錢考慮而過濾批評中共的聲音,最終會讓美國在未來付出巨大代價 。

赫爾曼舉例指出,美國一些主流媒體很少報導中國新疆、香港的問題以及疫情,並不是這些媒體缺乏好奇心,而是因為他們擔心,如果他們對這些問題刨根究底,將會減少他們的商業廣告收入。

赫爾曼強調說:「媒體責無旁貸,如果你濫用自己的權力,由於與中國有密切的經濟關係而壓制、減少對中國不利的報道,我們將在未來的幾年中付出巨大代價。」

他還形容,美國媒體與中共的生意往來就像捕蠅草,「看起來很具誘惑,市場很大且有很多參與機會,可一旦進去就很難掙脫。」

牛津大學高級講師布蘭克(Grant Blank)也指出,美國社交媒體准入門檻較低,同時又具有強大的影響力。這些公司應該負起相應的責任,但美國《通信規範法》第230條卻為社交媒體提供了保護,讓他們無需對用戶在平台上發表的言論負責。

赫爾曼也指出,現在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該喚醒社媒公司的時候了,應該對230條款發起挑戰了,要讓社媒公司負起責任來, 「否則他們連對外國政府的虛假宣傳也無需負責了。」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