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警告中共:進攻台灣將犯「嚴重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4月11日)表示,中共政權攻擊台灣將是個「嚴重的錯誤」,並對北京日益加強對台灣的恐嚇表示「真正關切」。

布林肯週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時表示,「我們所看到的,也是我們真正關切的,是北京政府針對台灣越來越咄咄逼人的行動,加劇了海峽的緊張局勢。」

布林肯強調,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做出了長期承諾,以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維護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

但是,當被問及如果中國政權用武力奪取台灣、美國是否會做出軍事回應時,布林肯拒絕表態,而只是說,他不會對一個「假設」發表評論。

「我能告訴你的是,我們對台灣有能力自衛有著嚴肅的承諾。」他說。他指的是,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有義務為台灣自衛提供武器,「我們對西太平洋的和平與安全有著嚴肅的承諾」。

「在這種情況下,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對任何人來說都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拜登上任後,中共一直在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恐嚇,尤其最近,幾乎每天都派多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進行挑釁。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對拜登政府的考驗,看它是否會採取具體行動做出回應。

白宮上週五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中共在台灣海峽日益增加的軍事活動,並指出北京的行動可能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同樣在週五,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新的指導方針,使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會見台灣官員。此舉加深了華盛頓與台北的關係,且正值中共在台灣周邊加強軍事活動之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新的指導方針遵循了國會所授權的審查,並將就整個部門有效執行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提供清晰的說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