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中俄阻對緬行動 願為民主緬甸提供經濟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針對緬甸局勢進一步惡化,歐盟高級官員週日(11日)指責中國和俄羅斯阻礙國際社會對緬甸軍事政變採取統一行動,並聲明如果緬甸恢復了民主,歐盟將提供更多經濟獎勵。

聯合國安理會上週曾呼籲釋放昂山素季和其他被軍方拘留的人,但因為中共和俄羅斯等國的反對,安理會只譴責了在緬甸所發生的暴力行為,而沒有對軍方政變予以譴責。

據路透社11日報導,根據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所統計的數據,自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安全部隊已經殺害了700多名手無寸鐵的抗議者,其中包括46名兒童。

上週五在仰光附近的勃固鎮(Bago),82人被殺,AAPP稱之為「殺戮之地」(killing field)。

「全世界震驚的看著緬甸軍隊對自己的人民使用暴力。」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說。

中共和俄羅斯分別是緬甸的第一和第二大武器供應商,它們都與緬甸武裝部隊有一定的聯繫。北京與緬甸軍方、昂山素季政府以及緬甸的其它團體,包括在邊境附近活動的武裝組織,都建立有密切的關係。

「俄羅斯和中國正在阻撓聯合國安理會的嘗試,例如實施武器禁運,這並不令人驚訝。」博雷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在緬甸的地緣政治競爭將使我們很難找到共同點,但我們有責任去嘗試。」

歐盟正準備對緬甸軍方所擁有的個人和公司進行新一輪的制裁。上個月,該組織已經對11名與政變有關的個人,包括軍方總司令,實施了第一輪制裁。

雖然歐盟在緬甸的經濟影響力相對較小,但伯雷利表示,如果緬甸恢復民主,歐盟可以增強與緬甸的經濟聯繫,可能包括更多的貿易和對可持續發展的投資。

2019年,歐盟向緬甸提供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為7億美元,而中共為190億美元。

緬甸政變的抗議者希望繼續維持他們的反政變勢頭,週一,他們呼籲人們在即將到來的緬甸新年假期中穿上宗教服裝並祈禱,表達其對軍政府的蔑視。

緬甸的傳統新年在該國被稱為Thingyan,是緬甸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通常以祈禱、佛像洗浴儀式以及在大街上潑灑水等方式來慶祝。今年的新年假期為4月13日至4月17日期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