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仇恨犯罪 舊金山檢律師還原華裔被打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上個月,舊金山一名謝姓華裔老年婦女,在街頭遇襲後反擊嫌犯的事件,成為全美乃至國際熱議的話題,同時支持她的眾籌募捐已經超過百萬美元。然而,舊金山公共辯護律師辦公室昨天(4月8日)公布的一段現場視頻還原了事件真相,並證明嫌犯打人並非出於種族仇恨動機。

公辯律師提供的完整視頻顯示,3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在舊金山市場街和聯合國廣場一帶,39歲的嫌犯傑金斯(Steven Jenkins)在襲擊謝姓華裔之前,被其他遊民暴打40多次。於是憤怒的傑金斯隨即襲擊了在路邊販賣食品的謝姓華裔老年婦女。

傑金斯立即被附近的保安制服,而被襲老婦則用木棒擊打了他的腿部和腳部,並非像此前媒體報導的那樣,將其頭部擊打出血。

嫌犯傑金斯的公辯律師麥克伯尼(Eric McBurney)表示,整起事件比想像的更為複雜,他相信遊民身份的傑金斯在襲擊他人之前已經受到頭部重創,並且精神失常。同時他也認為傑金斯打人並非由於種族上的偏見。

正值全美亞裔反歧視運動之時,事件最初被當地媒體報導後,75歲的謝姓華裔立即以受害者形象被廣泛關注,為其眾籌的網站已收到超過百萬美元的捐款。老人和家人則決定將這些熱心捐款如數捐出。

案件即將進入庭審階段,目前傑金斯被起訴多項罪名,包括虐待老人、襲擊造成他人嚴重傷害等等,並未被起訴仇恨犯罪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