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焚燒枯樹 加州擬撥$5.36億提防野火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週四(4月8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將撥款5.36億美元用於森林管理項目,在山火季節來襲前,規劃焚燒乾枯樹木,以降低野火發生率。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四(8日),與立法機關達成協議,將撥款5.36億美元用於森林管理和減少野火項目。

加州州眾議院與參議院兩方代表都批准了這項協議。他們計劃把目前每年2億美元的預算,提高至原來的3倍,額外僱用1,400名加州林業消防部消防員。

計劃中,2億8千多萬美元用於森林管理,2億美元用於加油站建設,3,000萬美元用於社區和家居房屋加固。另外,還包括為遭受重創的林業提供2,500萬美元的經濟刺激支出。

對此,州眾議員加拉格爾指出,該計劃並沒有分配足夠資金給農村地區,而農村地區卻通常是最受野火威脅的地區。

事實上,去年野火季期間,紐森以疫情為由,提前釋放了數萬名囚犯,導致幫助救火的囚犯消防人員人數大幅減少。

對此,有民眾希望州府能把這些被釋放的囚犯,再度加入消防救災的行列。

目前,5.36億美元的計劃已進入審核程序,立法者將最早在下週一審議表決,預計最快於週二被紐森簽署通過。

加州山火季節的高峰期通常發生在8月至11月之間。今年1月,紐森曾提議將於今年春天支出3.23億美元,用於森林健康和防火項目。

資料顯示,去年紀錄性的野火,燒毀了加州超過4%的土地,摧毀了近10,500座建築物,並造成33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