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被斷水 黨媒忙「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政府就新疆問題與中共大使館舌戰之後,市政官員公布了中共大使館前的施工照,並稱中使館「本月不用付水費」。英媒隨後報導中使館供水已被切斷,但中共黨媒馬上發文否認。

4月10日,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網站報導,安卡拉市政府已切斷了中共大使館的供水。報導還配發了疑似挖掘機停在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門前的照片。

11日,黨媒《環球時報》引述中使館人員的話指控上述消息不實,聲稱大使館門口7日施工是因為有人報告水管洩漏,施工當天就已結束,大使館從未停水。

4月7日,安卡拉一名市政部門管理員曾在推特發布兩張中使館前的施工照片,稱施工是為了「檢查此地區的居民是否盜用自來水資源。」他還曾發推嘲諷中使館「本月可能不必付水費」,並暗諷中共針對土耳其所展開的疫苗外交與經濟施壓。

照片顯示,疑似中使館門前的道路已被挖開。

該推文引發外界猜測。有人認為,在與土耳其發生外交衝突之後,中使館門前就開始施工,可能是土耳其人對中共「戰狼式」威脅的反擊。

4月5日,安卡拉市長等人在推特發文,紀念維吾爾族「巴仁鄉起義」31週年,遭中使館點名指責「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次日,土耳其外交部就此召見中共大使,而中使館仍繼續發表攻擊性言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