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25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防空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巴黎疫苗接種中心外發生槍案 一死一傷

週一(4月12日),巴黎16區的一家醫院外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中槍身亡,女子受傷後被送醫搶救,槍手則在行兇後駕駛摩托車逃離。警方隨後表示,該事件並非恐怖襲擊,並已展開謀殺調查。據瞭解,受傷女子爲醫院安保人員,與槍手發生爭執,一名男子試圖干預卻不幸遇害。事發時,設在該醫院的疫苗接種中心正在正常運作。

2. 25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中共提出嚴厲警告之後,週一(4月12日),臺海局勢再次升級,包括戰鬥機和核轟炸機在內的25架中共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4架轟6K轟炸機可以攜帶核武器。台灣國防部在官網發布了中共軍機的實時動態,並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以及防空導彈追蹤監視。這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中共軍機擾台事件。

3.G7外長聯合聲明 譴責俄羅斯增兵烏俄邊境

週一,英國外交部公佈了七國集團(G7)外長聯合發表的聲明,譴責俄羅斯在烏俄邊境附近和克里米亞地區增加軍事部署。聲明指出,「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這些大規模的軍隊調動,代表著威脅和破壞穩定的活動」,七國集團敦促俄羅斯「停止挑釁,並根據其國際義務,立即緩和緊張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