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紐約時報》被爆多名員工曾為中共官媒工作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近日,《紐約時報》被爆出多名員工曾在中共官媒工作,現任《紐約時報》攝影部主任曾發推,表示為中國共產黨工作,有好處可拿。現在,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介紹。

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報導,《紐約時報》多名員工曾在中共控制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China Daily)工作。

其中,現任《紐約時報》攝影部主任喬納‧凱塞爾(Jonah Kessel),在2009年7月至2010年11月期間,擔任《中國日報》創意總監。他曾多次發推,提到他為中國共產黨「工作」並「收取報酬」,在2010年7月一則推特上,他稱「為中共工作有時也有『好處』可拿。」

曾在中共官方媒體工作的現任《紐約時報》員工還包括:編輯兼設計師迪亞穆德‧麥克德莫特(Diarmuid McDermott)和歐洲文化記者亞歷克斯‧馬歇爾(Alex Marshall)等等。

受訪的美國紐約民眾,大多對此感到氣憤。

美國民眾Judy Levine:「我很驚訝像紐約時報會允許這種事發生。我認為中共不該被給予任何機會,將觸角伸進美國媒體中。」

美國民眾Artie Regan:「這情況已經很久了,中共做的事已經不新鮮了,幾十年來他們都在滲透我們的媒體,只是現在才被揭露出來。」

多年來,《紐約時報》一直尋求擴大進入中國市場,並從中共官媒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廣告收入。

美國民眾George Daniell:「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當你意識到多被滲透,可能不算太晚,但要清除他們是很難了。因為很多人愛錢,公司和政客不是把人們放在第一位,是把他們的錢包放在第一位。」

美國司法部去年的記錄顯示,在過去四年裡,《中國日報》向包括《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紐約時報》在內的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田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