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小鎮1天殺82人 傳用遺體勒索家屬錢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緬甸局勢近日更加惡化。安全部隊從使用步槍到動用機槍、手榴彈甚至發射火箭筒來鎮壓示威者。日前更傳出軍方拿死難者遺體向家屬索取錢財,一具遺體索價緬幣12萬元。另一方面,民間的暴力反抗事件也時有發生,有消息指,上週末有十幾名士兵被手榴彈炸死。

「勃固大學生聯盟」(Bago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週日(11日)在臉書發帖稱,經過上週五在勃固鎮(Bago)的大規模屠殺後,緬甸軍方正向死難者家屬索取錢財,每具死難者的遺體索價緬幣12萬元,家屬付錢後才能將親人遺體領回。

目前,緬甸軍方尚未對上述指控作出公開回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週五,緬甸軍方在南部的勃固鎮的3個區域發起突襲行動,不但用步槍向示威者射擊,還向藏身障礙物後的示威者發射手榴彈、火箭筒(RPG)等爆裂物。

報導引述當地一位居民的消息稱,自9日起,軍方不僅將該地區的網絡切斷,還持續搜索與示威者有關係的左右鄰居,許多民眾被迫躲進鄰村避難。還有目擊者指,經歷上週五的大規模突襲後,當地停屍間擺放著許多屍體。

緬甸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稱,9日一天之內,僅在勃固鎮就有至少82名示威者被殺害,再次刷新單日一地最高死亡紀錄。自政變以來,累計已有超過700人死於軍方的武力鎮壓下。

另一方面,不時也有軍警遭民間武裝組織殺害的消息傳出。

據緬甸新聞雜誌《伊洛瓦底江》(The Irrawaddy)報導,軍警在塔木鎮的武力鎮壓行動從週六中午開始,一直持續到週日清晨。有傳聞指,軍警在塔木鎮使用榴彈發射器、機槍和炸藥等武器對付示威者。但在他們轟垮示威者所搭設的層層路障的同時,也有人將手榴彈丟進軍用卡車中,當場炸死19名士兵。一名塔木鎮居民說,有軍警在該鎮被當地的民兵組織擊斃。

緬甸地方武裝部隊「庫基民族軍」(Kuki National Organization)也於上週六晚間發表聲明,證實有18名緬甸士兵在行動過程中被示威者及「庫基民族軍」殺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