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印刷廠遇襲 大紀元華府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針對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週一(4月12日)遭到襲擊的事件,總部位於美國的《大紀元時報》將於美東時間週二(4月13日)下午1時30分,在華盛頓DC的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開記者會。屆時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香港時間週一(4月12日)凌晨4時許,四名歹徒闖入為香港《大紀元時報》承印報紙的新時代印刷廠內大肆破壞,砸爛多部電腦和印刷機器,並向印刷機器上拋灑混凝土石塊粉末,然後乘坐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

本次襲擊迫使報紙暫時停印,事件發生時間點恰逢香港幾位重要的民主人士出庭前幾天。這也是《大紀元時報》位於香港的印刷廠自2006年以來遭遇的第五次襲擊。

香港大紀元報社主管郭君將於美東時間週二(13日)下午1時30分在國家記者俱樂部的Murrow廳,提供本次受襲事件的細節,並討論《大紀元時報》在香港面臨的現狀。

這些攻擊是中共不斷侵蝕及打壓香港新聞自由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通過所謂的港版國安法限制香港公民自由後,這種打壓也在不斷加大。

《大紀元時報》於2000年在美國創辦,2001年開始在香港出版,是少數的獨立敢言媒體之一。同時,他也是香港為數不多的獨立媒體之一,香港人已將其視為堅定的朋友。在大多數媒體對民主抗議活動保持距離時,《大紀元時報》仍在香港街頭堅持報導。

香港資深記者黃浩賢(Wong Ngon-yin)週二對大紀元說:「《大紀元時報》是香港的希望。只要你們在,香港就還有希望。」

然而,這個希望現在正在受到攻擊。 日前,香港《大紀元時報》的節目主持人黃瑞秋,收到一個香港親友的留言,稱在大陸老家的朋友被當地公安叫去問話,詢問關於黃的事情。公安威脅該友人要黃「停止做節目,否則將根據新的《國家安全法》逮捕她。」

《大紀元時報》以報導不受中共審查的真實新聞聞名,包括中共內部的政治內鬥、中共政權對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的人權侵犯、中共的全球野心,以及北京在海外的宣傳和影響行動。

《大紀元時報》有22種語言,在36個國家出版發行。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香港大紀元聲明: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相關鏈接:【突發】中共再僱凶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相關鏈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襲 美多位國會議員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