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防部官員揭中共攻台一大圖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被美國制裁後,中國科技卡脖子問題嚴峻。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米爾斯(John Mills)近日受訪時認為,中共攻台的一大圖謀,是為了獲取台灣工廠製造的芯片。

4月12日晚,台灣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共軍機動態,揭露當日中共出動25架軍機擾台。台灣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這是台灣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設立「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後,中共軍機擾台外圍空域最多架次的紀錄。據「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的消息,自4月3日到12日,中共軍機日日侵台。

中共軍機擾台顯示,自2020年以來北京對台灣敵意顯著增加。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後,對中共的威脅採取了強硬的態度,同時台灣加深了與美國的合作,這也刺激中共升級對台灣的好戰行為。中共不斷威脅要發動戰爭統一台灣。

美國國防部前網絡安全政策、戰略和國際事務主任米爾斯,近日出席由前白宮顧問班農(SteveBannon)主持的節目「戰情室」(War Room)時表示,如今中共圖謀台灣,關鍵不再是為了要統一台灣,而是為了獲取台製芯片。

他說,台灣在芯片領域獨占鰲頭,在軍事、商業領域都有廣泛應用,中共需要這些芯片裝備所有先進武器,中共用東風-21、東風-26飛彈威脅美國,這些飛彈號稱是航母殺手,猜猜這些飛彈所需的芯片來自哪裡?(暗指台灣)」

米爾斯表示,這個問題對美國而言至關重要,台灣就像是美國硅谷的西部地帶,美國需要台灣芯片,而且美國不希望中共獲得這些芯片。

班農也同意米爾斯的說法,他還呼籲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抵抗中共入侵,捍衛台灣,中共不該認為美國會有其他選項。

米爾斯強調,台灣是自由世界對抗中共的前線,中共不會止步於台灣,中共的目標延伸至關島、夏威夷、阿拉斯加,這是真實存在的,值得每個人深思。他再次強調,中共想要的是台製芯片,不再是為了要統一台灣,中共不在乎2400萬台灣人。

米爾斯4月7日也告訴《大紀元時報》說,中共對台灣的野心,主要源於它想染指台灣的半導體製造能力。台灣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製造商台積電(TSMC)的總部所在地。

中共嚴重依賴外國半導體,從手機到導彈等一切產品都需要用到的微小芯片。根據彭博社的數據,中共在2020年進口了價值3,800億美元的芯片,約占其進口總量的18%。

川普(特朗普)政府在任時,對中國企業實施一系列制裁,中共現在努力確保能獲得外國半導體。美國的制裁使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智能手機業務陷入癱瘓。中共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也被列入貿易黑名單。

拜登政府上台後,中共軍機擾台的頻律加劇。米爾斯表示,北京不斷騷擾台灣是為攻台做準備的一系列軍演。這些演練可能在未來兩年內,達到大規模演習的高潮。

米爾斯說,考慮到兩棲登陸行動的複雜性,以及中共軍方以前從未於實戰情況下,在敵方土地上實施強行登陸,這些演習是必要的,共軍對台灣的任何兩棲攻擊,也可能有成群的中共民用商船和漁船介入。

他認為,對台戰爭可能會在未來3年內發生,習近平可能會受到攻台的壓力,以轉移人們對經濟危機等內部問題的注意力。

米爾斯說,中共軍隊還沒有做好攻台的準備。然而,問題是,等待的時間越長,台灣的準備和防禦就越充分。他警告:「我們都需要意識到這些時間表的加速,並做好準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