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推舉報「歷史虛無主義」專區意欲何為?

為迎接建黨100周年,中共最近開足馬力,一方面大力宣揚其所謂光偉正的豐功偉績,一方面進一步收緊言論,捂嘴。為此,中共網信辦日前特地推出了「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舉報專區,鼓勵公眾踴躍舉報這方面的言論。

4月9日,中共網信辦發出通告《舉報網上歷史虛無主義錯誤言論請到「12377」 ——舉報中心「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舉報專區」上線》,通告稱:

一些「別有用心者」打著「反思歷史」「還原真相」等旗號,斷章取義、無中生有,在網上散布歷史虛無主義錯誤言論,惡意歪曲、詆毀、否定黨史國史軍史,企圖混淆思想、搞亂人心、消解「四個自信」,影響惡劣。

為避免錯誤言論誤導公眾,維護「清朗」網絡空間,營造建黨百年良好輿論氛圍,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近日在官網、APP等渠道開設「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受理內容包括:

1. 歪曲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

2. 攻擊黨的領導、指導思想、方針政策的;

3. 詆毀英雄烈士的;

4. 否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

顯而易見,這個舉報專區的出台意味著中共網絡恐怖主義的再次升級,其結果必將大大加劇網絡上人人自危的恐懼氛圍,使的越來越多的國人不敢言。不難想像,中國的互聯網在不久的將來將迅速淪為只有中共一家之言的封閉的網絡孤島。而這恰恰正是中共的目地所在。

明了真相的網民無不對中共的邪惡義憤填膺:

「習上台後,幹了一件事,很多人沒注意到,就是把中文互聯網上,有關中共真黨史,當年幹的齷齪、賣國的事的曝光、討論,都刪除了,相關書籍都下架銷毀了。就連現在正在發生的事,都刪的非常快,各大平台對百姓曝光政府、警察的視頻都是秒刪,包括去年的武漢肺炎。這樣就不斷產生歷史斷層,以後中國人看不到真歷史,只有中共美化過的:偉大的黨,正確的黨。於是可以一培育一代又一代粉紅。」

「這種做法與自掘墳墓沒有任何區別,而且直接宣告了反右2 .0的到來。

之前因為各種舉報搞得年輕一代人心惶惶,我們的父母倒是沒受什麼影響,但是他們的好日子馬上就要到頭了,他們口中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那代人的惡夢馬上就要敲遍每家每戶的門。

別以為這僅僅是為了慶祝共黨建立100周年的獻禮,國內搞不清楚情況、對西方各種社會學、政治學、意識形態理論嗤之以鼻的年輕一代絕對不會僅僅享受於網上舉報那麼簡單,這種政策相當於開了個口子,只要與自己政治觀、世界觀不相符的人馬上就會被扣上右派反動分子的帽子。

這還不是最糟的,大字報這種堪稱人類心理學史上負面情緒結晶的巔峰傑作可能將會來的比2012的海嘯還快,而且會以另一種方式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快,從初中到大學、從工地到辦公室、從基層到高層,將會貼滿各種奇裡奇怪的宣告,而這些純粹的情緒產物將會成為政治垃圾,並伴隨政治局那八個傻子的一聲令下對全國9000萬黨員進行全面清洗。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倖存,反正洞他們自己挖好了,就等他們自己跳進去了,而且還是笑嘻嘻的跳進去的。」

「很明顯,中共國已經半隻腳踏入德三的狀態了,現在對於普通人可能還只是網絡舉報,小粉紅噴糞,生活中的動不動大字報,朝鮮式的新聞播報;未來恐怕就是回到光明正大的迫害所有對黨唱反調的個人,不歌頌叫猿的,不歌頌翠主席的,不歌頌共產黨的,都是反革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的絆腳石,畢福劍楊舒平之類的現在還是小粉紅被官媒帶著節奏一通罵,以後就是通通抓進去,甚至再搞個公審,甚至再送去洗澡,一幫民族主義大於天的新生代小將們面紅耳赤甚至還會拍手叫好。這幾年中共國的倒車速度很難再讓人覺得是件小事」

「這可不是給騙子開綠燈,簡直是給騙子發了尚方寶劍。

傳統文化是個筐,什麼破爛都能往裡裝,恐怕會有越來越多垃圾披上傳統文化的外衣開始招搖撞騙了。

這個國家要是自居世界第二爛,可能真的沒人排第一了」

「清朗的網絡空間?

簡直是對『清朗』兩個中文字的最大侮辱

作為中文的使用者,不求簡中世界有多清朗,能別太智障我就謝天謝地了」

「小粉紅們一直強調『成王敗寇,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實際上發生什麼事情不重要,十足歷史虛無,可以舉報嗎?」

「誰控制了過去誰就控制了現在,誰控制了現在誰就控制了未來…」

「又一條構陷異議人士的罪名罷了,欽定歷史,不服從中共撰寫的歷史的都是『歷史虛無主義』。然而事實上,支共從未尊重過歷史,一直都在不遺餘力地歪曲歷史來美化它們的統治。」

「整天禁這禁那,劇本刪這刪那,馬賽克補這補那

多怕人民學壞呢,不過最後還是壞不過政府老爹的

馬鞭在手,誰不聽話就鞭打他,打到它牠乖乖的

於是名叫中國的巨大馬戲團誕生啦

一個文字會消失的神奇國度,小熊維尼的魔幻世界」

「網上的輿論審查越趨文革化,有時候連粉紅都會被波及,其實有點像緬甸在非示威區槍殺幼童,目的就是製造恐慌,而中共把這個恐懼應用在精神層面,最終結果怎樣,真的不好說。」

「如果沒有外部世界,這個國家會完全的墮入無邊黑暗。」

「好起來了,為了防止歷史虛無主義出現,建議直接取消歷史研究了。反正都沒有第二個可能了還研究來幹嘛,好好背書就完了」

「究竟誰在篡改歷史?誰在搞歷史虛無主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