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電視認罪受害者聯署 籲歐衛封殺央視頻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關注亞洲人權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表了一封聯署公開信,代表曾經遭中共強迫上電視認罪的受害人士發聲,呼籲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停止轉播中共央視國際頻道(CCTV4)及中共環球電視網(CGTN)的節目。

保護衛士」週日(11日)發布的這份公開信,由中國知名人權律師包龍軍、江天勇、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雇員鄭文杰(Simon Cheng)等13名曾經遭受中共政治迫害並被迫進行電視認罪的人士聯署,瑞典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 )也代表父親聯署了這份公開信。

公開信指出,中共常常利用各種違規手段來強迫受害者在電視鏡頭前認罪,並拒絕給予這些人士接受公平審判的權利,而CCTV4和CGTN常常播放被中共蓄意扭曲的虛假新聞和通過酷刑方式取得的資訊。信中呼籲歐洲通信衛星公司慎重審視,是否應該繼續允許這兩家中共官媒播放那些虛假資訊,從而繼續在道德上與其同流合污?

公開信還進一步指出,這次聯署公開信的只是十多名能夠發聲的受害者,但還有許多其他受害者已身陷囹圄,甚至有些人已遭處決,而那些受害者求償無門。對於國際社會來說,唯一能夠阻止中共這種惡行的辦法,就是電視監管機關展開調查並採取措施。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瑞典人權活動人士、「保護衛士」創辦人達林(Peter Dahlin)也聯署了這份公開信。2016年中共曾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抓捕了達林,並通過中共央視播出了他認罪的短片。達林在中國入獄3週後被驅逐出境。從此以後,達林就在全球發起了投訴央視違法播放認罪影片的行動,並成功的在今年2月促使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撤銷了CGTN的落地播放執照。

達林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要阻止中共逼迫受害人電視認罪的惡行,必須採取行動讓電視供應商對CCTV4和CGTN的播放行為負起責任,而「保護衛士」日前發布的這份公開信,就是要喚起私營電視供應商的道德責任。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