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內部壓力 專家:中共攻台將加速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中共軍機不斷侵擾台灣,週一當天,更是達到25架次,是單日最高紀錄。針對中共在台海,以及印太地區的挑釁行為加劇,專家認為,中共試圖轉移不斷升高的內部壓力,但攻打台灣,只會加速中共滅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於所見的情況感到擔憂,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侵略性越來越強的行為,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月11號關切台海局勢,中共軍機12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達到25架次,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佩里週一談到推動「台灣升級法案」時說,縱容一個獨裁政權為所欲為,沒有任何好處,「如果你繼續餵它,鱷魚遲早會吃掉你」,不如早點採取行動。

有學者表示,中共對台灣及南海動作頻頻,凸顯其內部面臨極大壓力。

台灣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中國現在它的內部壓力,因為他現在經濟成長已經趨緩,然後很多的供應鏈都被切掉,包括一些高科技的東西,全部美國都把它圍堵起來,所以其實它現在面臨的壓力,最主要是它維穩這塊它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其實中國你看喔,它經濟好時,它的外交政策真的是很理性,它經濟不好時,它就像一個瘋狗一樣到處亂咬,講戰狼外交。」

拜登12號在白宮主持半導體供應鏈會議,將北京排斥在外,而新疆棉事件,正在促使大量供應鏈轉移。

邱師儀:「所以我感覺現在其實是中國(中共)國力,在近20年來相對上最弱的時候。因為美國強勢了,把你打回原形,把你的缺點全部打出來。所以我認為,它不敢打台灣,中國(中共)打台灣,就是中國(中共)滅亡的時候,六年內,我覺得它不可能做這個事情。而且現在局勢已經變成全世界都反中(共)的情況下,你很難做這個事情。」

邱師儀認為,面對中共軍事恫嚇,台灣不能掉以輕心,需要繼續加強國防,「但是只要不畏戰,台灣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特約記者江禹嬋、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