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藐視中共?美艦長翹腳笑看「遼寧號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日前,美國海軍官網刊登一張照片顯示,2名美軍驅逐艦軍官翹着腳,悠閒的監看中共「遼寧艦」。引起關注。有軍事專家認為,美軍此舉是從戰略上藐視中共,並揭露「遼寧艦」不具威脅性,共軍戰力仍有待強化。

4月4號的菲律賓海,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和副艦長,正翹着腳,氣定神閒的監測著海面。距離他們不遠的這艘,就是中共的「遼寧號」航母,舷號「16」清晰可見,甲板上停着至少4架殲-15艦載機。

這張照片最近由美國海軍官網發布,在中國社交媒體引起熱議。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認為,美軍是向外界傳遞一些信息。

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云:「這些訊息包括,第一個很清楚的就是美國對於中共的這種船艦的擴張,是抱持着一個隨時監控的角度。第二個,美軍是有把握可以應對中共這種海船擴張的威脅。第三個,當然就是以中共的軍事的戰略上來反制中共。」

4月4號當天,「遼寧號」航母編隊通過沖繩與宮古島的海域,南下航入西太平洋。據中共智庫披露,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3號現身長江口附近海域,「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則在4號經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在個人臉書說,「遼寧號」3號出現在東海長江口附近海域時,「馬斯廷號」也出現了,間接說明美軍早已偵獲「遼寧號」編隊的動態,派遣「馬斯廷號」一路並航監控。他認為,「馬斯廷號」與「遼寧號」之間的距離不到4000碼(約3.6公里)。

蘇紫雲分析,一般來講,航艦戰鬥群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戰略目標,是不允許非友邦國家的軍艦近距離伴航的。

蘇紫云:「這個照片上我們可以看出了一些政治跟戰略上的意義。也就是說,中共的航艦戰鬥群的護衛艦,航艦戰鬥群的護衛艦,在這個照片上,並沒有呈現出來。以說,可能中共它整個航艦打擊群的一個作戰的戰術跟超限的能力,可能還有待一些強化。」

原大陸海員梁海斌認為,這麼近的距離,美軍艦長卻翹着腳笑看「遼寧號」,這說明美軍壓根沒把它當威脅。

原大陸海員梁海斌:「這張照片來看,這個距離是相當近的,如果說兩軍對峙的狀態,這個是相當危險的信號了。這是一種藐視的表情跟表現,按照正常的邏輯來講,作為艦長,他這個時候應該是在駕駛台的,就是在指揮中心的,應該是表示是很緊張的才對呀。」

「遼寧號」是中共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由前蘇聯建造未完成、烏克蘭報廢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改建而成,2018年被評為世界最差航母。搜狐軍事曾披露,「遼寧號」存在兩大致命弱點,根本不能用來作戰。

擁有30年攝影經驗的作家孫瑋芒在個人臉書說,瀏覽中共國防部官網、中共軍網和中共的軍中文宣,並沒有像美軍如此透明地公佈「遼寧艦」全尺寸照片以及Exif資訊。

孫瑋芒稱讚,美國政府不吝於撥經費採購攝影器材,培養專業的攝影士官,美軍霸氣可見一斑。

有推特網友則嘲諷,中共花了那麼多軍費開支來警告台灣,恐嚇台灣,卻讓這張照片把它當成了一個海上玩具了……。真正的紙老虎就是中共的海軍吧?!

也有網友跟貼調侃,中共所有對台灣的警告、威逼和文攻武嚇,都被這張照片化為烏有!使得小粉紅啞口,專家無以反駁。起到了四兩撥千斤的效果。

近來中共在南海、台海動作頻繁,不僅派航母前往台海軍演,而且天天派遣軍機,侵擾台灣。同時,中共還通過爭議海域部署大量船隻、建造人工島嶼等行徑,試圖擴張南海主權。

自3月7號起,多達220艘中國船隻停泊在牛軛礁(Whitsun Reef)近海,引發菲律賓、越南的嚴正抗議,海上局勢緊張。

4月11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國非常關切中共針對台灣的侵略性行動,加劇了台海的緊張局勢。他警告,任何試圖武力改變西太平洋的現狀都將犯下嚴重錯誤。

4月12號,美國和菲律賓啟動為期兩周的2021年度「肩並肩」聯合軍事演習,威懾中共。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