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政府僱凶斷手筋 重慶維權者自衛殺人被判死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重慶維權人士崔斌一年前因被指涉嫌殺死一名維穩人員而遭警方拘捕,近日外界證實,他已被判處死緩。了解情況的人士告訴媒體,崔斌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卻因維權而屢遭警方打壓,甚至遭疑似維穩機構派遣的黑幫份子斬斷手筋,相信他是自衞殺人。

據民生觀察網4月11日發布的消息,8日,幾位重慶維權人士到萬州看守所給崔斌交納生活費時遭到拒絕,經詢問得知崔斌已被判死緩,現被關押在重慶蜀都監獄。

崔斌的好友趙亮等人披露,崔斌是一位特別有正義感的人。他曾在2005年見義勇為救下一位想輕生的男子,當時報紙還報導過他的事蹟,稱他為「見義勇為的好市民」。

2012年,一次崔斌在幫助消防隊拯救一名輕生的女子時,被消防兵踩傷左膝半月板,事後地方當局不但沒有向他提供任何獎勵,消防中隊還推諉責任,致使他受傷的左膝因無錢醫治而殘疾,無人問津。

此後,崔斌就踏上了上訪之路,並逐漸成為一個廣泛關注社會公義及人權議題的活躍維權人士。他曾多次到國家信訪局投訴,但一直沒有被受理;他在網上發的維權帖文多次被重慶維穩部門刪除,社交平台帳號也被封,他還長期被警方監視居住、拘禁、甚至毆打。

中國重慶維權人士崔斌。(圖片來源:維權網)

據維權網報導,2015年,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因舉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並要求進行司法改革和政治改革,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等罪名起訴,當時崔斌曾到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圍觀該案,並因此被警方關押五日;2016年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傳出命危消息時,崔亦曾在街頭公開絕食聲援,而後遭國保人員審問。

2016年5月15日,崔斌遭到疑由重慶維穩部門派出的黑幫成員毆打,被對方用屠宰刀斬斷雙手八根筋腱及三條手指骨,全身多處被打傷砍傷。在網友們的呼籲聲援下,警方雖然抓捕了行凶的黑社會份子,但僅輕判拘押8個月,而對於這樁案件所附帶的民事賠償,法院至今沒有審理宣判。

2018年4月26日,崔斌關注、聲援709案,並轉發了呼籲5月1日全街全民共振的帖子,之後,他在住處附近遭當地黑社會吸毒人員暴打半小時,導致右耳鼓膜穿孔、頸椎損傷、重度腦震盪綜合症以及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他多次報警,但警方不立案,不處理,不給任何結果。

2019年4月,又有黑社會吸毒人員闖入崔斌住處威脅他。對方聲稱,「你看我打傷你有事嗎?一點事都沒有。」對方甚至還揚言, 「一根牙籤就能殺死你,牙籤上塗劇毒,就是龍都派出所讓我們來找你的,我讓龍都派出所來抓你……。」

2020年4月28日,崔斌突然失聯,後經其他維權人士多方了解,才獲悉崔斌因涉嫌殺死了一名50多歲的陳姓維穩人員而遭警方拘捕。

維權網的報導說,崔斌因見義勇為行為而受傷,不但沒有得到及時醫治,反而因維權而長期遭到迫害與威脅,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維穩人員未知因何再次上門,導致崔涉嫌自衞殺人。報導呼籲社會大眾,給予崔斌更多關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