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日德2+2會談 印太戰略應對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1.日德2+2會談13日舉行 討論印太戰略應對中共

週二,日本與德國舉行外交、國防首長的「2加2」視訊會議,這將是日、德兩國首度舉行的2加2會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國防部長康坎鮑爾出席。四人就印太地區的安全與國防進行討論。德國將派遣巡防艦到印度太平洋地區,並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兩國也對中共人權以及在南中國海的挑釁表示嚴重關切。

2.美國和中美洲各國簽約 應對邊境危機

據悉,拜登政府已經與墨西哥、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達成協議,收緊邊境,阻止移民潮,以確保邊境安全。拜登政府一直為湧入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潮所困擾,尤其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數據顯示,3月份抓捕了17.2萬多名試圖穿越美墨邊境的人,比2月份增加了71%。

3.拜登或宣佈於9月11日從阿富汗撤軍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決定在今年9月11日從阿富汗撤軍。預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將在週三向北約盟國傳達該決定。拜登還可能自己公開宣布這項撤軍決定。之前,川普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曾商定的撤軍截止日期是5月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