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信息洩露案轟動國際 多國外交官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信息洩露案,牛騰宇等24名年輕人獲刑,事件在媒體曝光後,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日前美國德國等駐華使館9位人權官員,約見牛騰宇的母親關切案情。並希望家長和律師提供相關人員的名單,不排除以《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制裁他們。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姐夫鄧家貴個人信息外洩,早前在海外網上曝光後,廣東茂名警方抓捕了大批在大陸境內的「惡俗維基」成員。2020年底,24名年輕人獲刑,其中20歲的牛騰宇被重判14年。

「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肖彥銳曾替牛騰宇發聲,披露辦案公安分別向中共廣東省公安廳和中共公安部發送陰陽文件,構陷牛騰宇成爲主犯。而習近平女兒個人資訊,是有人從警方內部購得,與24位年輕人無關。

廣東警方因此一度到重慶拘押肖彥銳的母親,藉此恐嚇肖彥銳噤聲。

肖彥銳說,習近平家人的個人信息最早被海外「紅岸基金會」和「支納維基」網站披露,「惡俗維基」分享鏈接。辦案的公安抓不到海外曝光者,遂將24名年輕人抓來作「替罪羊」。

隨著事件的發酵,茂名警方酷刑逼供、提交陰陽文件、施壓律師、威脅喊冤家長等黑幕不斷被曝光。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4月13日,牛騰宇母親對外公開,早在兩週前3月30日,9名來自美國德國、歐盟、法國、英國、荷蘭、瑞典、瑞士等國家駐華使館人權官員與其會面,對「惡俗維基」案表示高度關切。

牛騰宇母親向各國駐華人權官員介紹了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冤案過程。

她說:他們聽了24個正處於學齡的孩子們,被茂名專案組當替罪羊,被非法的祕密羈押、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特別是牛騰宇都被打殘了,無辜被重判,他們感到無比震驚,他們高度關注案件。他們問了一些細節。

牛騰宇母親表示,她就說了牛騰宇剛被抓時,空調開到最低,被打到過道裡。被非法外提,坐老虎凳,關小黑屋,吊打,連續一天一夜不讓睡覺,還有變態警察燒他的隱私部位,往身上澆蠟,「我當時說的時候差點暈過去,有許多人當場一直流淚」。

據牛騰宇母親向自由亞洲電台介紹,整個案件從抓捕到宣判綿延一年多的時間,期間因為家長們相信當局,都對案件保持沉默,孩子們被枉判後他們才開始維權,不斷的寫信可是卻投訴無門。

隨著輿論發酵,多個國家駐華使館關注到案件並邀請牛騰宇母親見面。

據當事人消息,美國、加拿大駐華使館希望家長和律師能夠提供一個施加酷刑者、參與的檢方和法院審判方人員名錄,不排除以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對相關人員制裁。

牛騰宇的代理律師之一、北京人權律師包龍軍表示,整個「惡俗維基」案中公檢法聯手炮製冤案、對24名年輕人施加酷刑等都是嚴重的人權侵害,應該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9國人權官員對牛騰宇案關注也是對人權的一種關注。

包龍軍說,廣東方面炮製冤案,為了討好國家最高領導人,拿孩子們作為自己升官進爵的一個台階,案件不斷在國際上發酵。起到的反而是「高級黑 低級紅」的作用,是抹黑國家最高領導人的一種非常惡劣的行為。

包龍軍表示,在律師上一輪就酷刑問題對辦案單位——廣東茂名茂南網警大隊等進行控告後,他們正對相關部門進一步提告。

2019年5月習明澤、鄧家貴的個人信息曝光,6月中共公安部成立專案組,抓捕數十名年輕人,廣東茂名茂南網警大隊成為辦案單位之一。2020年11月2日,「惡俗維基」專案開庭,12月30日,24名年輕人獲刑。

其中牛騰宇被指控為主犯,被重判14年及處罰金13萬元。牛騰宇與律師會見時,曝光他遭受吊打、被用打火機燒生殖器等慘烈折磨。

據報導,二審法官張書銘參與了一審定罪和量刑。早前二審法院催促代理律師提交辯護意見,律師懷疑法院打算二審以書面方式祕密宣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