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將中共列頭號威脅:離間美歐 逼臺統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4月13日發布《2021年度威脅評估》,將中共列為美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報告指出,中共試圖離間美國與盟友的夥伴關係,並持續施壓臺灣,企圖逼迫臺灣統一。

這份《2021年度威脅評估》(2021 Annual Threat Assessment),闡述了美國情報機構對拜登總統上任第一年所面臨的主要外交政策問題的看法。

報告指出,中共已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俄羅斯、伊朗、朝鮮等國,也是考驗美國國安的國家。

中共試圖提升全球影響力,以削弱美國的影響力,離間美國與盟友夥伴關係,讓國際社會接受其威權制度。

情報機構評估,中共藉由網路攻擊,可能對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造成造成局部的、暫時的破壞,因此將中共列為美國國安的頭號威脅。

報告中也提及,中共持續在國際上孤立臺灣,加強在臺灣周邊的軍事活動,企圖施壓臺灣走向統一。但報告中並未預測任何直接的軍事衝突。

近期,中共持續派出軍機入侵臺灣領空。4月12日,中共出動25架軍機擾臺,創下紀錄。與此同時,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還在臺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練,增加臺海緊張氣氛。臺灣軍方已經加強備戰,美國、日本等盟友也準備聯合防衛臺灣。

報告中還提到俄羅斯、朝鮮、伊朗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並重視全球健康等非傳統的挑戰。報告中說,中共病毒疫情將會持續對全球人口造成威脅,直到疫苗和治療方法被廣泛分配,其所帶來的經濟和政治的影響將會持續數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