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將訪美 日政要:期待印太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本月16日,日本首相將訪問美國,成為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的第一位來訪外國元首。對此,日本公明黨和歌山縣總部副代表中拓哉表示,期待日美峰會能加強印太聯盟關係,保衛公海自由航行。

日本公明黨和歌山總部副代表中拓哉:「菅義偉首相雖然講過重視中日友好關係,但針對中共侵入南海、東海的行為,表示要高度警惕。我認為,這次訪美會加強印度、澳大利亞、美國及日本的印太聯盟關係,保衛(南海)公海的航海自由。」

中拓哉還表示,用武力解決衝突不可取,期待聯合國在世界局勢中發揮作用。

與此同時,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議長丸山治章先生更希望此次的訪美能促使拜登政權關心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

日本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議長丸山治章:「朝鮮綁架日本人事件,是日本必須要解決的課題,川普政府對此很是關注,並用行動給予幫助,但結果朝鮮發射導彈反擊美國。現在拜登政府如能和朝鮮構建新的關係,在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上,會帶來曙光。」

此次訪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期待進一步加強作為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基礎的日美同盟,向世界展現牢固的日美關係。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