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北約9月11日前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今年將是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20週年。美國週二表示,美軍以及北約盟友,都將在9月11日之前,從阿富汗全面撤軍。
白宮週二證實,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將宣佈從阿富汗撤軍計劃。

白宮高級官員表示,美軍將在9月11日前撤離。目前,美國在阿富汗大約有2500名駐軍。

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和塔利班達成協議,5月1日全部撤軍。川普表示,美軍在阿富汗待了太長時間,撤軍後要爲應對中、俄、朝鮮等威脅做好準備。

週三,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佈,北約盟友也將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下來幾周和幾個月中,我們將密切合作,安全、有序、協調地從阿富汗撤軍。但即使我們這樣做,我們仍保持對阿富汗,及其未來的承諾。」

目前北約盟國,以及澳大利亞等盟友,大約7000多士兵駐紮在阿富汗。

外界關心,最近中共在南海動作頻頻,美中航母也在該地區紛紛亮相,拜登此時宣布從阿富汗撤軍,是否準備應對印太以及烏克蘭的緊張局勢。

對此,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二表示,拜登有信心應對中俄威脅。

記者:「總統是否有信心,在美軍從阿富汗撤離的同時,準備好應對,幾乎同時發生的多種危機?」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絕對如此。總統對奧斯汀將軍及其領導,充滿信心。」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相信能採取的最重要步驟是重建和支持國內經濟,並坦誠對待我們所關切的領域,無論是侵犯人權還是濫用技術。」

不過,撤軍決定遭到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的批評,他指責撤軍是錯誤決定,要求拜登解釋原因。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