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紀元遭破壞 政界譴責 港人籲保護正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自「港版國安法」執行後,香港的言論自由越來越令外界擔心,4月12號歹徒破壞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更引起國際關注。

4月12號的凌晨,天沒亮,四名歹徒持刀、長槌,強行闖入為香港大紀元時報承印報紙的新時代印刷廠,歹徒大聲斥喝現場一名女性員工,隨即關上鐵門,大肆破壞,不僅砸爛多部電腦和印刷機器,還向印刷機拋灑混擬土石塊粉末,事後歹徒跳上接應的車子,揚長而去。

短短兩分鐘,歹徒犯罪手法俐落,印刷廠的機器被破壞的無法使用,導致當天報紙無法如期出刊。而事件發生的時間點,適逢香港幾位重要的民主人士出庭的前幾天。

13號,總部位於美國的《大紀元時報》在華盛頓DC的國家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召開記者會,公佈襲擊事件的更多細節。

香港大紀元時報主管郭君:「他們威脅印刷廠的員工,並告訴他們不要做任何事,就是說不要阻攔他們,否則他們就會使用暴力,襲擊在現場的工作人員。」

根據香港大紀元表示,這是自2006年以來遭遇的第五次襲擊,香港新時代印刷廠一直處於被中共監視的狀態,工作人員被跟蹤、恐嚇。

郭君:「從2006年到現在這麼多年,沒有一次警方破案,我們已經不指望中共香港的警方,能夠制止這種犯罪行爲,我們現在希望、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我們,使我們能夠在香港繼續發聲,能夠繼續把香港的真實情況向國際社會報導。」

自「港版國安法」執行後,香港的言論自由越來越令外界擔心,香港大紀元時報主管郭君呼籲國際社會支持獨立媒體,捍衛新聞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譴責中共打壓新聞自由的流氓行徑。同一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發給《大紀元時報》聲明表示,通過此次攻擊事件,「中共繼續(向外界)表明它們不會履行有關香港人民自由的協議」。「美國應該發出明確信息,繼續壓迫香港人民、侵蝕他們的自由,特別是新聞自由,是不會被容忍的。」

美國多位國會議員和團體表達了對《大紀元時報》和香港人民的支持,譴責中共的打壓行爲。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中共在香港攻擊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這次它引起的國際關注度遠遠超過了歷史所有的事件,包括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大批國際政要、議員、人權關注者和媒體,都發出了強烈的譴責聲音,這充分說明中共在香港的倒行逆施,恰恰起到了幫助國際社會更好的、更深刻的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的這樣的一個作用。」

旅居美國的朱敖翎表示,還沒離開香港之前,就已經知道中共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打壓法輪功學員,包括香港街頭的法輪功真相點,那些義工經常受到莫名的攻擊。以前香港媒體也會報導,不過,這幾年香港傳媒幾乎被中共商人買走,或礙於中共勢力,他們都不敢說話了。

旅美港人朱敖翎:「他們不是打壓法輪功而已,是打壓整個香港所有媒體的言論自由。很多獨立媒體,他們受不了那個人身攻擊,自己的資料給人家報導,自己的家人就是有生命的危險,他們就選擇移民。」

朱敖翎認為,中共無法打壓正義聲音,世界更需要不畏強權的媒體。

朱敖翎:「因為法輪功大家都清楚,高峰期超過一個億的人,其實全世界不同的地方都有法輪功的人員。所以中共再這樣打壓下去,它最後只會把很多原來不清楚的人,他們清楚了解過之後,他們就會支持。所以我覺得國際間能做到的,就是每一個人繼續持續的跟進保護,保護這個法輪功、大紀元時報。」

香港大紀元發表聲明表示,絕不退縮,並呼籲國際關注,強烈譴責中共僱用兇徒襲擊、製造白色恐怖。

戈壁東:「像大紀元時報這樣一個已經在全球各地廣泛發行的正義媒體,不會因為你在香港的一個打擊和迫害行為而有任何影響,相反會激發出更強的正義聲音。」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中共宣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早已名存實亡,在所謂的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中共還在做這些低劣的流氓迫害行為,說明中共當局虛弱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了。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