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維權律師:共產黨下的中國沒有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5日訊】一名來自中國的維權律師,和我們分享了他代理案件的經歷,他認為,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沒有真正的法律可言。

儘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法院組織法》規定: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獨立行使審判權」。

但維權律師吳紹平指出,中國法院的獨立審判權,實際上都在「黨的領導」下。中共成立了中央政法委和各級的政法委機構,目的是干涉和操控所有的案件。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沒有人真正的從案件的事實角度、證據角度、法律角度認真的去分析跟研判,以及從法律的公平正義角度,這個人應該是獲罪還是不獲罪,他們就沒有具體考慮這些問題。可能某個人的意見或者領導的意見,他是這麼定調的,那我們就要把這個產品做成這樣。這種的話就變成了領導判案,垂簾聽政式的這種判案。」

吳紹平主要的職務是維權辯護的案件,他曾經代理過包括:法輪功案件、拆遷、P2P等當局認為是所謂「敏感」的案件,讓他親身見證中國原來沒有法律可言。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中共)很誠實的進行了對馬克思所說的:法律是階級統治的工具。我認為他們很誠實的進行了這一點。(中共說)你們人權律師是為了撼動我的統治,這些話就來了。所以有的代理律師在代理案件過程當中就被構陷了,比如說「709案件」,就出現了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

在2019年年底,因為一場聚餐觸動中共神經,中國爆發「1226大抓捕」,20多名維權律師被牽連。

吳紹平也是聚餐者之一,為了避風頭他翻出高牆來到美國,但他說,他心裡無時無刻不惦記著中國,希望自由、民主早日到來。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中共這些年來這種方式控制國家和社會,我們認為是沒辦法持續太久的。包括人的心理承受來講,也不會也沒辦法承受太久。大家不再恐懼的時候,可能就來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